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好莱坞势力日盛 明星电影点亮威尼斯电影节(图)

  昨晚,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其主竞赛单元全部名单,其中《燃烧的平原》等五部美国片入围,华语片唯有由香港西河星汇出品、余力为执导的《荡寇》入围,贾樟柯的录像短片《河上的爱情》则入围展映单元,显然,今年的水城华语势力薄弱。
本届电影节将于8月27日至9月6日举行,开幕片定为美国科恩兄弟执导的新片《阅后即焚》。

  自从2004年斯皮尔伯格的《幸福终点站》成为威尼斯的开幕式影片之后,美国好莱坞以及独立影片跟威尼斯“姻缘”不断,年年有大量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在上届竞赛单元入围名单中,威尼斯电影节对好莱坞的宠爱再一次暴露无遗:纯美国产的影片占到了6部,包括《迈克尔·克莱顿》、《决战以拉谷》、《穿越大吉岭》、《节选修订》、《我不在场》、《刺杀神枪侠》,其余还有英美合拍片《赎罪》,中美合拍、李安的《色,戒》等。上届几个重要奖项也被美国影人夺得,包括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主角、评审团特别奖。

  换个角度来看,美国片虽然在威尼斯得宠,但最近20年来,只有3部美国片获得过金狮奖:罗伯特·阿尔特曼的《人生交叉线》和李安的《断背山》、《色,戒》(中美合拍),得奖率低于戛纳和柏林电影节。不过,三大电影节的参展单元都对北美来客来者不拒,甚至多多益善。

  而最近几年入围威尼斯的美国电影回国后都获得机会直奔奥斯卡而去,《断背山》、《毁灭之路》、《弗里达》、《晚安,好运》、《不朽的园丁》、《女王》(英美合拍)……基本都是当年奥斯卡提名的热门影片。

  因此,近年频频现身威尼斯的美国明星和严肃的电影艺术话题,都令威尼斯的各国记者和影迷为难,“向左走还是向右走”选择难题也成为电影节最吸引人的所在。
《阅后即焚》以全明星阵容揭幕威尼斯电影节

  科恩兄弟新片打头阵

  科恩兄弟是名副其实的实力派,他们年初因《老无所依》声名大振奥斯卡,除此之外,《阅后即焚》演员阵容强大,令影片不可小觑。这些演员包括男星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约翰·马尔科维奇,女星就有年初因《迈克尔·克莱顿》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蒂尔达·斯维顿,而乔尔·科恩的妻子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也在演员表中,她已与科恩兄弟合作多次包括著名的《法戈镇》,届时这些明星极有可能出现在红地毯上。

  同时,《阅后即焚》也是科恩兄弟第一部不是由罗杰·迪金斯摄影的影片,原因是罗杰·迪金斯去了拍摄《革命之路》。罗杰·迪金斯自《米勒的十字路口》以来,和科恩兄弟合作了多达10部影片,其中包括《巴顿·芬克》、《缺席的男人》等摄影成就甚高的名作。

  据悉,借在威尼斯电影节大量曝光之势,《阅后即焚》出品方焦点电影公司和WorkingTitle决定在今年9月在北美大规模上映该片。9月是电影票房黄金季节之一,与其同期上映的影片有罗伯特·德尼罗与阿尔·帕西诺主演的《正当杀人》和凯拉·奈特莉主演的《公爵夫人》等。显然,焦点公司对这部影片的商业潜力很有信心。

  科恩兄弟与大明星合作的作品不少,包括乔治·克鲁尼的《逃狱三王》、乔治·克鲁尼与凯瑟琳·泽塔·琼斯主演的《真情假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师奶杀手》,票房都不算很好。但今次《阅后即焚》片方认为,该片的演员阵容应能保证影片的商业前景,一改科恩兄弟以前小规模放映的方式,决定全线上映该片。片方说:“每个人都认为它值得放在秋季档期。”此前,科恩兄弟在票房上最为成功的作品是《老无所依》,总票房接近7500万美元。

查理兹·塞隆的新片入围电影节竞赛单元

  查理兹·塞隆有望走红毯

  另外,在7月初就公布了入围主竞赛单元的第一部参赛片《燃烧的平原》(TheBurningPlain),该片由编剧出身的墨西哥导演古莱莫·阿瑞加执导,通过纵横交错的情节展现了五位主角不同的生活遭遇。影片会集了两位奥斯卡影后——以《洛城机密》获得第70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金·贝辛格和凭借《女魔头》摘取76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查理兹·塞隆,她们有可能将在本片的威尼斯世界首映上走红地毯。

  华语军团四次蝉联今年胜算几何

  华语片一直被认为受到威尼斯的特别眷顾。威尼斯电影节向来是华语电影的福地,之前连续三届金狮奖均由华人导演摘得,分别为2005年李安的《断背山》、2006年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以及去年李安的《色,戒》,而去年的评委会主席正是中国导演张艺谋。在更早的2004年,威尼斯更选用华语影片《七剑》、《如果·爱》作为开、闭幕影片。

  但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担任评委会主席的张艺谋曾表示,去年是华语电影的大年,所以有《色,戒》、《太阳照常升起》、《帮帮我,爱神》等3部影片共争金狮,而且最终由《色,戒》赢得。但今年的威尼斯,华语电影就要展现“小年”的一面,没那么多影片入围了。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