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向已故埃及导演沙欣致敬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专电 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9日宣布,今年电影节将向已故埃及著名导演优素福·沙欣致敬。

  法新社29日援引电影节负责人马尔科·穆勒的话说:“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将献给优素福·沙欣,一名独一无二的电影人。”

  沙欣27日凌晨因病在开罗市郊的一家医院里逝世,享年82岁。沙欣1926年生于埃及亚历山大,是数十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埃及导演之一。他执导的《亚历山大……为什么?》赢得1978年柏林电影节特别评委会奖,而其自传体三部曲《埃及故事》《永远的亚历山大》《命运》更是让他在1997年荣获戛纳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报道说,今年电影节将从8月27日持续至9月6日。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将任评委会主席,科恩兄弟的《阅后焚烧》将在电影节非竞赛单元举行全球首映,该片云集了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和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得主蒂尔达·斯温顿等知名演员。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欣 | 亚历山大 | 优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