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21部影片角逐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亚洲占四席

  新华网罗马7月29日专电 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9日在罗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入选今年电影节竞赛单元、非竞赛单元和地平线单元的影片名单。在竞赛单元部分,除两大传统电影强国美国和法国的影片占主导外,意大利影片今年也有4部入选,共有21部影片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金狮奖。

  根据电影节组委会公布的参赛和参展影片名单,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66部影片参加本届电影节,其中包括全球首映的49部长片和3部短片。在21部参加竞赛单元的影片中,美国影片最多,共5部,包括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的《摔跤手》和吉勒莫·阿里加的《燃烧的平原》等。意大利的4部影片分别是导演普皮·阿瓦蒂的《焦瓦纳的爸爸》、马可·贝奇斯的《观鸟者》、弗森·欧兹派特的《完美的一天》和帕皮·科西加托的《不和谐的根源》。

  此外,今年共4部亚洲电影入围竞赛单元,其中日本影片占3部,分别是宫崎骏的新作《悬崖上的金鱼公主》、押井守的动画片《空中杀手》以及北野武的《阿基里斯与龟》。中国香港导演余力为的《荡寇》是唯一入围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

  今年,不少著名导演的作品云集非竞赛单元和展映单元,比如科恩兄弟执导的《阅后焚烧》、伊朗著名导演阿巴斯的新作《Shirin》、法国新浪潮之母阿涅斯·瓦尔达的《阿内斯的海滩》以及意大利导演保罗·本维努蒂的《普契尼与少女》。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7日至9月6日在威尼斯丽多岛举行。《阅后焚烧》将作为开幕式影片放映。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意大利老电影回顾展,放映30多部意大利1946年至1975年拍摄制作、后经修复的老电影。

  本届威尼斯评委会主席为德国电影大师维姆·文德斯,评委成员中有中国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