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大剧院07-08演出季落幕 成就古典引领原创

在大剧院07-08演出季上演的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 ·记者 金定根 摄·
在大剧院07-08演出季上演的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 ·记者 金定根 摄·

  上周五晚,青年大提琴家王健和他的母校耶鲁大学爱乐乐团首次在上海大剧院携手演出,为大剧院07-08演出季画上了一个完满句号。作为上海大剧院成立十周年庆典的重要部分,本次演出季以“成就古典、引领时尚”为主题,共有206台534场不同风格、不同样式的演出陆续上演。交响、芭蕾、歌剧、戏剧各领风骚,而以“相约大剧院”、“大剧院艺术课堂”为主的公益艺术教育更是步步升级,占整个演出季演出的12%。

  成就古典 名团大师纷至沓来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大剧院07-08演出季花名册中,人们看到了一连串古典艺术领域最顶尖的名字:巴黎管弦乐团、以色列爱乐和纽约爱乐在各自音乐总监的指挥下陆续登场,显示出大剧院对于交响乐的关注和运作实力。

  独奏独唱方面,也是群星荟萃。小提琴女神安妮-索菲·穆特两年后重返上海,选择上海大剧院作为亚洲巡演的第一站,并把演出费全部捐给汶川灾区,还加演《G弦上的咏叹调》送给灾区,成就一段佳话。此外,“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雷拉斯、“黄金男高音”里契特拉、钢琴王子李云迪都在上海大剧院一展风采。

  舞蹈板块则汇集了“最古典”的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和“最现代”美国阿尔文·艾利舞蹈团。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20场演出、95%的上座率,将上海和国际音乐剧最新潮流的距离缩短到最小,并使暑期音乐剧渐渐成为沪上演出市场的传统。

  引领原创 本土新作闪亮登场

  除了引进国外名团名家外,上海大剧院力推原创新作,积极为国内优秀原创剧目和本土优秀人才提供展示舞台,音乐、舞蹈、歌剧、音乐剧等全面开花。

  中国原创歌剧《诗人李白》在世界首演仅3个月后,这部美国歌剧界首次邀请华裔演员演出的全汉语作品回到了中国,在大剧院演出季中上演。曾和苏黎世方面合作过歌剧《图兰朵》的上海大剧院,今年4月又迎来了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并首次由中国作曲家郝维亚续写最后18分钟精彩的“中国声音”。2008年适逢普契尼诞辰150周年,此次“图兰朵”公主入沪,也揭开了上海大剧院纪念这位歌剧大师的序幕。据了解,上海大剧院将携手上海歌剧院以音乐会、全本歌剧等形式在08-09演出季中推出“纪念普契尼诞辰150周年”系列演出,其中不少作品为中国首演。

  (闻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