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兄弟阋墙威尼斯 日本三影片角逐金狮奖

《阿喀琉斯和乌龟》
《阿喀琉斯和乌龟》
Sky Crawlers
Sky Crawlers

  搜狐娱乐讯 8月27日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在意大利著名水城拉开了帷幕。29日主委会宣布了角逐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狮奖的21部参赛影片名单,其中包括北野武的作品《阿喀琉斯和乌龟》、宫崎骏导演的《崖上的金鱼》以及押井守的《Sky Crawlers》三部日本影片。

  在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同时有三部影片入围,这在日本电影界也尚属首次。因此,不论是威尼斯常客的北野武还是日本动画片代表人物的宫崎大师以及押井守,都在当地受到了不同以往的热切关注。

  北野武曾在1997年的影展上凭借《花火》一举夺得金狮奖。接连奉献出优秀作品的宫崎骏导演更是在第62届威尼斯影展上被授予荣誉金狮奖,以表彰他对电影事业作出的贡献。谈及此次出征威尼斯,大师也非常地高兴,“(举办地)那是个非常棒的地方,想到我还能故地重游,很开心”。押井守则对于自己的作品被作为“电影”获得承认,感到喜出望外。

  这三名著名导演此次带来的作品也各有所长。《阿喀琉斯和乌龟》讲述了一名落魄的画家和唯一能理解他的妻子之间的故事,北野武导演此次又是自导自演。该剧由万代Visual、朝日电视台以及北野武工作室联合制作,9月20日起Tokyo Theatres和北野武工作室联合在全日本公开发行。《崖上的金鱼》则是发生在一名5岁少年与金鱼少女之间的童话故事。通过《Sky Crawlers》押井守导演描绘了一幅生理成长停滞在青春期的少年们在战斗中努力生存的画卷。

  各主要奖项将于9月6日公布,让我们拭目以待最终的结果。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野武 | 阿喀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