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组图:田壮壮执导《狼灾记》 女主角大猜想

庹宗华

李雪健

  执导完《吴清源》之后,田壮壮便安心在北京电影学院担任导演系主任,这次应出品方之约出山执导《狼灾记》,让该片备受关注。本月26日晚,《狼灾记》剧组在新疆巴里坤举行开机发布会,男主角小田切让、李雪健和曾参演《色,戒》的庹宗华,以及堪称梦幻组合的幕后主脑———导演田壮壮、著名视觉特效师ElllenPoon、著名服装设计师和田惠美等齐齐亮相,独缺女主角。影片都开机了,女主角还不见人,日本媒体只说她是个中国影星,她到底是谁呢?

  角色要求:相处七夜让人变狼的女子

  《狼灾记》改编自日本作家井上靖小说,故事带有几分神话色彩,公元前300年的秦代,在长城以北草原上戍边的秦军在一次和当地部落的战役中,捕获了一个女子,秦军统帅陆沈康(小田切让饰)占有了这个女子,女子告诉陆沈康,如果外族男人跟她做七夜夫妻,两人都会变成狼,陆沈康和这个女子在相处七天七夜之后,果然变成了狼。
若干年后,秦汉交替,长城沿线的狼灾却依旧频繁,其中有一对特别凶狠的狼传说就是陆沈康和那个部族女子的化身。

  市场要求:要有欧洲北美的卖座力

  影片80%的外景将在巴里坤拍摄。尖山子、怪石山、巴里坤湖、东黑沟和鸣沙山是影片的主要外景地。该片《狼灾记》的幕后推手是在华语电影业内颇为有名,而在业外却始终低调的香港安乐电影公司老板江志强。在电影交易市场的公司展位上,这部影片也占据了最主要的位置。据了解,《狼灾记》秉承了江志强一贯的投资策略,即不依靠单一市场回收票房。除了中国和日本市场之外,安乐也期待获得欧洲和北美买家的青睐。可见除了日籍男主角之外,女主角也需要有海外卖埠的能力。

  气质要求:符合文艺片的需求

  田壮壮在开机发布会上说,小说是15年前由侯孝贤导演推荐给他看的,特别喜欢,“这部作品中的人与人性、环境之间的渊源非常打动我,后来我又认识了迷恋西域文化的井上靖。他的小说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赋予人物一些奇幻色彩,这是他小说的魅力。”虽然幕后班底看起来很商业,但导演摆明说,这个电影不商业。“再商业的电影到我这儿,最后都不商业了。任何电影都有商业性因素,但我不能把商业概念体现到电影里,只要讲好故事就行了。”也就是说,女主角要有演文艺片的气质和能力。

  猜想1

  汤唯

  角色要求:很符合市场要求:符合气质要求:很符合

  由于是安乐公司的出品,又是一部文艺片,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女主角会不会就是签约安乐的汤唯。无论从角色、卖埠能力和演文艺片的气质上看,汤唯的分数最高。唯一可能造成阻碍的是她近期一直处于“休整”状态,传说她还去了英国进修,会否回国拍戏还存在变数。不过有网友建议:据说女主角的戏全在屋子里,那在国外找个室内景就可以拍。

  猜想2

  桂纶镁

  角色要求:不太符合市场要求:一般符合气质要求:符合

  小镁是安乐公司新签约的女艺人,会不会就是冲着《狼灾记》去的?小镁的海外影响力也许不如汤唯,但文艺气质一点不差,只是她能否演一个会让人变狼的女子,就有点让人担忧。

  猜想3

  章子怡

  角色要求:很符合市场要求:很符合气质要求:符合

  凭借安乐公司《卧虎藏龙》迅速走红的章子怡,又和小田切让合作过《狸御殿》,符合各项条件要求,但人家现在是富商的未婚妻,享受甜蜜还来不及,不太可能现在接一部要到苦地方拍摄的戏。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沈康 | 田壮壮 | 李雪健 | 庹宗华 | 江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