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童蕾接拍农村戏是新尝试 尝试更多不同类型角色

  一套简单的黑色工作服,长长的头发利索地盘在脑后……前日,刚刚拍完电视剧《绝地逢生》在医院的一场戏份的童蕾,和其他演员一样,安静地坐在医院长廊的凳子上休息,丝毫没有明星的架子。当本报记者向她提出采访的邀请时,她欣然地接受了。

  接拍农村戏是新尝试

  童蕾告诉记者,在这部向改革开放30周年献礼的大戏《绝地逢生》中,扮演的是女一号韦号丽,一个富有牺牲精神的美丽的布依族姑娘。她在这部戏中演出的时间跨度非常大,要从18岁演到40多岁。“韦号丽从一个团支书成长为一村之长,从一个年轻干部成长为一个带领全村人民走向康庄大道的女领导。角色有很长的时间跨度,演绎起来充满了挑战性。”

  童蕾说每次决定接戏之前都会对整部戏进行充分的考量,这次接拍《绝地逢生》主要是因为这部戏的人物设置,剧情结构都十分好,这部戏的主题是反映了农村改革开放30年来的变化,具有很强的社会意义。“这是我第一次拍农村戏,第一次演少数民族姑娘,是一种新的尝试,很有意思。而且早就听说贵州的风景很美,一直就想来看看。”

  果然,不但贵州的美丽风景给童蕾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凉爽的气候也让她深爱不已。采访中,童蕾还说起了在兴义南龙古寨拍戏时遇到的趣事,“那的房屋构造特别有意思,房子下面一层专门空着来喂牲口,主人不用下楼,只要把房间中地板上的木板掀开就可以直接喂食了,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可爱的眼神中流露出率真、善良。

  想尝试更多不同类型角色

  从《青春之歌》中的林道静,到《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的季文竹,《亮剑》中的田雨,《狼毒花》中的梅子、夏雨,童蕾拍摄的电视剧大部分都是以主旋律为主,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也都是一些正面、乖顺的角色。当被记者问到是否会一直朝着被定型的这类角色发展时,童蕾摇摇头说,有一段时间很多电视台都连续地播放她参演的《亮剑》、《狼毒花》、《记忆之城》等,大家很自然把她定型为“主旋律”,可是自己很想在其他类型的角色有所尝试,比如一些富有叛逆精神的女孩形象。

  童蕾告诉记者,前晚才回到剧组继续拍摄,之前她正在北京为一部刚刚开拍的电视剧《杏花魂》演出。“这部剧发生在清末民国初年,我在剧中扮演当时最大的酿酒家族——‘老白清酒’的女东家史纨清。这也算是另一种角色的尝试吧。”

  内向性格也可以有出色演出

  童蕾并非出生于演艺世家,但是父母对她的教育让她养成了“宁静以致远”的性格。童蕾说,父母对她影响很深,对她走向演艺道路也一直都十分的支持。

  2003年,童蕾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从稚嫩的大学时代到已经走红的今天,童蕾都一直保持了内心的单纯与宁静。谈到她较内向的性格是否会影响演出的发挥时,童蕾说:“其实,我原来也认为演员的性格外向些会更容易去扮演各种角色。但后来,我发现人是多面性的,如果内向的演员去演绎一个内向的角色,那么她可以在她的性格上进行延伸;而如果是内向的演员去表现一个外向的角色,那也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去塑造,本来银屏上的角色也就是这么塑造出来的,不可能什么样性格的角色就必须得找什么样性格的演员,世界上有很多享誉全球的明星都十分的内向。”

  行走娱乐圈,心态很重要

  在《亮剑》中扮演田雨之前,童蕾虽然还拍摄过《走过花季》、《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等一系列电视连续剧,但并未十分走红,对于未成名以前的生活,童蕾说:“我觉得自己的心态一直很好,那个时候也没想到过以后会出名,觉得自己能够做到百般努力,对每一次拍戏的机会都倍加珍惜,以后能有戏拍养活自己就好了。”

  对于如今在娱乐圈中时常曝光的“潜规则”新闻,童蕾也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其实每个行业都有潜规则,只不过娱乐圈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行业,总是暴露在聚光灯下,这个问题就显得更加的突出了。我和我圈内的朋友都很健康,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只要把自己的戏拍好就足够了。”作者: 童彤 天一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号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