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从《神雕》到《鹿鼎记》刘孜十年完美蜕变

  由张纪中担任总制片人,曾遭遇“修改门”的新版《鹿鼎记》眼下正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云南江西等地热播。本剧汇聚了黄晓明、钟汉良、应采儿、刘孜、胡可等众多一线明星,让广大观众及“金庸迷”大呼过瘾,加上此版《鹿鼎记》力求忠实于原著的风格,因而毫无悬念地成为奥运会开幕之前的收视热门。

刘孜转型知性熟女,跨界玩转设计领域
刘孜转型知性熟女,跨界玩转设计领域

十年刘孜,芳华依旧
十年刘孜,芳华依旧

  《鹿鼎记》:方怡“戏最好”

  在剧中,实力女星刘孜饰演了让韦小宝春心萌动,最先爱上的大老婆方怡。金庸先生笔下的方怡没有了小龙女的超然脱俗,也没有黄蓉的精灵古怪,但是却更多了几分现实意味,真实的演绎了世间女子的寻常故事。

  “其实演方怡很意外,跟制片人见了一面,后来想的更多的是上学的事。”2006年刘孜刚考上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读研究生,她想学业和事业可能冲突,“其实很期待进入《鹿鼎记》这个团队,剧组后来通知我演方怡,并说有时间给我照顾到学业。

于是我就当上方怡了。”

  作为韦小宝第一个爱上的女人,方怡因此而受到了观众的更多关注,而刘孜的演绎恰如其分,受到观众和网友的一致肯定,被评为最尊重原著的一版方怡。网友们称:刘孜长相温婉,端庄又不失媚态,不失为是饰演方怡的最佳人选。作为七老婆中成名最早,演技磨练最成熟的一位,刘孜在诠释角色的把握上最具火候,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更是在其博客里对刘孜版方怡大加肯定,称其是七个老婆里“戏最好”的一位。

  《神雕侠侣》:陆无双结缘“金庸剧”

  而刘孜和金庸戏有缘,算起来,这缘分可追溯到十年之前,她告诉记者,自己在考大学的那段时间曾很疯狂的看金庸的武侠小说,喜欢小说中的很多人物,而快大学毕业时她就幸运的成为其中的一个女性,她说:“我在任贤齐的那版《神雕侠侣》中饰演陆无双,那次就挺过瘾的,这次再演金庸笔下的人物挺幸运的。”

  当年的刘孜演绎的陆无双让人眼前一亮,作为最早几位在台湾热门电视剧中担纲主角的内地演员,刘孜和“金庸剧”的缘分不浅,此番再次出演《鹿鼎记》中的“方怡”,刘孜坦言这与自己之前塑造的侠女形象有些不同,“方怡”除了有高超的武艺外,更有女性柔美、性感的一面。因为她是韦小宝觉得最女人的一个老婆,所以可以说是外柔内刚的一个女子。刘孜自认为与“方怡”最像的地方应该是率真、敢爱敢恨的性格,她说:“我觉得这也是当初剧组找到我的原因,我觉得一个女人要做的就是够真实、够坦诚。这样才能得到自己最真最圆满的幸福生活。”

  完美蜕变:跨界当起设计师

  没有一夜成名,没有花边新闻。有人说她低调,有人说她单纯。十年芳华不变,从温柔乖巧的陆无双到坚定率真的方怡,刘孜的演绎道路坚定扎实,是那种可以演戏演一辈子的好演员。岁月更替,人的心境总会有些微妙的变化。如何在生活和演戏中找到平衡,刘孜有自己的一套处世哲学: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喜欢,就一定能够做好。

  作为演员,刘孜曾经感觉心总被某样东西牵着,“总得让自己忙着、拍着,如果一部等了很久的戏泡汤,心情会变得糟糕”。如今,刘孜找到了新的兴趣所在:原先她是“装修狂人”,自家别墅的“提拉米苏风格”频频登上家居杂志,不仅是《三联生活周刊》家居栏目第一位中国名人,还是《ELLE家居廊》迄今为止专访过的唯一一位中国明星。如此成绩,刘孜越来越受到家居设计界人士的普遍赞赏,顺利从装修爱好者升级为“设计师”,并且击败众多专业设计师入围者,一举拿下08年《时尚家居》的家居设计“最具品味”大奖,成为8年来第一位获此奖项的非专业人士。最近,她将要开一家创意家居店,还可能创立自己的设计品牌:她选择了某意大利著名家居品牌的中国代理作为自己正式进军设计界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孜 | 金庸 | 韦小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