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从张国立手中虎口夺食 陈凯歌抢拍《赵氏孤儿》

张东健在《无极》中昆仑奴的扮相。

  《梅兰芳》尚在后期,按说一向慢工出细活的陈凯歌此时不会分心他事,不过凡事都有例外。昨(29日)天,有消息传出,《梅兰芳》虽未最终完成,但陈凯歌下部影片却已露真容,并且已开始前期筹备。是什么题材有如此魅力,惹得一向老成持重的陈凯歌分心呢?原来是元代著名杂剧作家纪君祥所作的名篇《赵氏孤儿》。

  国际野心非常大

  《赵氏孤儿》为千古名篇,自元代以来,一直脍炙人口,并曾于18世纪传入法国、英国等欧洲国家,一时引起轰动。
《赵氏孤儿》也是传入欧洲的第一部中国戏剧。在西方,甚至有人把这部《赵氏孤儿》同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相对比。

  《赵氏孤儿》矛盾激烈,情节跌宕起伏。不过据业内人士表示,这一题材很难把握,而且比较难拍出新意,所以多年以来,很少有人敢于染指。此次陈凯歌抢下这一题材,可见其野心之大。

  据称,陈凯歌之所以非要抢下这一题材,看中这个题材的国际影响是重要原因之一。无论是演员还是幕后阵容,他都将采用国际化阵容,剧本方面也会考虑西方观众感受。

  匆匆上马为抢戏

  近年来,《赵氏孤儿》这一题材虽曾被搬上话剧舞台,但在影视剧方面,却一直不见动静。直到今年上海电影节上,张国立和邓婕才准备把这一题材拍成电影,并且邀请到了邹静之编写剧本,还在电影节上四处筹集资金。

  没想到半路杀出个陈凯歌。据了解,其实陈凯歌筹备《赵氏孤儿》已久,但是一直处于保密状态之中,他想等《梅兰芳》上映之后再拍。不想张国立和邓婕率先宣布筹拍这一题材,让陈凯歌一下措手不及,只好加快筹备速度。

  据了解,陈凯歌版《赵氏孤儿》日前已经获国家电影局正式立项,而张国立版《赵氏孤儿》目前则尚未立项,看来陈凯歌是后来居上了。

  昨天,邹静之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他对陈凯歌版不甚了了。至于陈凯歌版会不会导致张国立版流产,邹静之表示不知,只说他还在剧本创作之中。同时,张国立对此事则不愿发表看法。

  主角有意张东健

  陈凯歌版本的编剧现在尚未可知,而前期筹备已经开始。据了解,前几天,陈凯歌召集投资方开了一个筹备会。之后,一些美工开始前往全国各地进行初步勘景,待陈凯歌完成《梅兰芳》之后便会进一步勘景。

  另外,演员方面也已开始遴选,同陈凯歌之前合作过《无极》的韩国演员张东健再入陈凯歌法眼。日前两人通了一次电话,就《赵氏孤儿》筹拍一事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虽然尚未定音,不过张东健方面却非常积极,表示当初在拍摄《无极》之时就从陈凯歌处学到很多东西,非常希望再次合作。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张国立 | 梅兰芳 | 张东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