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周杰伦引发青花瓷收藏热 爱好者人数翻几百倍

  周杰伦2008年央视春晚上演唱的《青花瓷》,至今仍是热门歌曲。令人想不到的是,一曲《青花瓷》,竟引发成都、重庆的“青花瓷”收藏热。昨(29r日)天,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秘书处吴道明披露:成都、重庆两地的“青花瓷”收藏爱好者,从去年几百人,陡增到今年的上万人。


  据了解,8月3日,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和重庆市收藏协会,将联合主办大型“青花瓷”鉴宝活动,来自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的专家、被誉为“青花王”的赵德钧与重庆市收藏协会会长、瓷器鉴定家王雍刚,副会长唐肇新、郝晋珠等重庆鉴宝专家一起,为重庆收藏爱好者提供免费鉴宝服务。

  四川梦虎收藏总经理戴小龙介绍,目前四川越来越多的收藏爱好者将目光投向了青花瓷,“青花瓷在传统瓷器中分量很重,如元、明代青花瓷,"清三代"的青花瓷都可以拍到上千万元,收藏价值极高。”四川收藏协会会长张仲炎告诉记者,目前青花瓷已经成为瓷器收藏领域的热门。

  虽然青花瓷升温,但民间的鉴定交流缺乏权威性,多数收藏者都不敢贸然入行。此次举行的川渝专家大型鉴宝活动有助于提高藏家对青花瓷的了解和认识,使赝品、仿品无处藏身。据吴道明透露:今年11月,成都将举行“青花瓷”专场拍卖会,计划邀请周杰伦参加。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吴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