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梁洛施亮相洛杉矶记者会 黑人保镖拒问官司问题

梁洛施是记者会上华文媒体的焦点。

梁洛施是记者会上华文媒体的焦点。

 

 
  《神鬼传奇3》在美国洛杉矶的记者会,亚洲媒体最关注的不是男女主角,也不是亚洲第一打星李连杰与第一打女杨紫琼,而是资历比他们都浅的香港新人梁洛施。

  20岁的梁洛施与香港英皇娱乐集团的合约官司,近来搞得满城风雨。

  本报记者在记者会上问梁洛施:“你的合约官司进行得如何?”

  没料到后面传来一个似助理又像保镖的黑人喝令:“请提和电影相关的问题。”

  来到美国洛杉矶采访大制作《神鬼传奇3》(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orer),亚洲媒体最关注的不是男女主角布兰登费雪(Brendan Fraser)和玛莉亚比露(Maria Bello),也不是亚洲第一打星李连杰与第一打女杨紫琼,而是资历比他们都浅,但近日新闻价值最高的香港新人梁洛施。

  香港的官司

  20岁的梁洛施,近来搞得满城风雨,全因前年底经杨紫琼介绍,认识身家近20亿新元的香港超级钻石王老五李泽楷,即香港首富李嘉诚次子。之后,两人便传来电,更以闹失踪以期脱离栽培她8年的英皇娱乐集团,专心发展国际市场。

  这期间,传出42岁的李泽楷有意出2000多万新元为梁洛施赎身,但英皇老板杨受成不惜打官司也不肯放人。梁洛施放下所有香港工作不理,据说为了躲避势力强大的英皇远走美国,连之前为徐克拍摄的《深海寻人》上映前需要回港宣传,也不见人影。不过《神》要上映了,她却非常合作,可见她已把心思放在好莱坞。

  4月,英皇正式对梁洛施提违约起诉,指双方仍有近十年的合约,故英皇禁止她与第三者签署任何合约,同时履行与英皇签署合约内的责任。另外,她多月来失去联络,致英皇造成损失,要向她进行索偿。

  一个月后,梁洛施正式入禀反击“娘家”,主要是针对合约过长及收取佣金过高。据说她幕后有李泽楷出4000多万新元召集超级法律智囊团。

  当合约纠纷互告的官司仍在进行中,英皇又于美国入禀洛杉矶高等法院,控告拍摄《神》的环球电影公司,未得英皇同意找梁洛施协助宣传,干扰英皇与梁洛施的经理人合约,要求作出赔偿,并禁止梁洛施在未得英皇同意下参与影片宣传。

  不过,法官裁定英皇败诉,理由是该片属于旧有签订的合约工作,未致令英皇有更大损失。禁制令官司虽然败诉,互告的官司仍未判决。

  美国的电影

  无论如何,梁洛施还是出现了。就在洛杉矶四季酒店的房间,她美丽的身影闪了进来,以甜美无比的笑容,迎向房间里8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记者——包括我在内。

  电影公司把6个艺人和导演分成五组,我们这一组先从“最不红的”访起,以“最红的”(男主角)结束。梁洛施被安排和扮演布兰登儿子的澳洲新人卢克福特(Luke Ford)一起进场。

  在房间的8个记者,刚好一半来自欧美,另一半来自亚洲,大家有兴趣的对象各异。当欧美记者主攻卢克时,亚洲记者则锁定梁洛施。

  眼看洋记者对美丽的梁小姐兴趣缺缺,我决定扭转形势,劈头就问:“你的合约官司进行得如何?”

  梁洛施大概没想到问题那么直接,稍愣一下,后面就传来一个黑人一声喝令:“请提和电影相关的问题。”

  我这才注意到房间一角不知何时站了3个像助理又像保镖的人,显然在严厉把关。

  那天的访问过后,我才意识到梁洛施一点都不“小牌”。她在房间受访时,房里站了3个助理/保镖,最大牌的布兰登,也只不过有一个助理随身跟着,其他艺人更是“独来独往”,可见电影公司对梁小姐的保护非常严密。

  其实我的问题不算离题,可是既然被挡,那就换方式问好了。“请问你拍摄这部片期间,心情可有受官司影响?”这样问安全了吧?可我眼角瞥见黑人保镖射来一道不太友善的目光……

  好个梁洛施,竟然可以众“耳”睽睽下回答:“这是我的第一部好莱坞电影,英语不是我的第一语言,我去年才开始学。影片里最难的部分是经常要吊钢丝,我又畏高,许多时候是闭着眼睛跳下!”

  啊,梁妹妹,这样的回答换成是在口试中可是要不及格的哦!不过看在她对记者笑得那么无邪的份上,就原谅她好了。

  第二女主角

  《神鬼传奇3》讲的是2000多年前,残暴虐杀的皇帝李连杰遭女法师杨紫琼诅咒,和兵将一起变成兵马俑,封死在地下宫殿中。中国军阀黄秋生发现这个秘密,他为了私欲,设法要唤醒皇帝。原本隐居在英国赶来阻止珍贵文物被盗的冒险家布兰登和妻子玛莉亚,意外发现他们的儿子卢克一直在中国追踪已故皇帝的线索,最后当皇帝死而复活,大家都被卷入风暴,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随即开始。

  梁洛施扮演女法师的传人,一直苦守宫殿,防止他再起来为害人间,后来和卢克相遇,竟然产生情愫,只是她有法于身,千年不老,因此和卢克可说是“祖孙恋”。

  默默无闻的她,戏份竟比杨紫琼还多,俨然是第二女主角。

  梁洛施说,她为《神》试镜时,导演问他:“你能不能和卢克亲吻一下?”她想,为什么不可以?就这样和第一次见面的卢克吻了起来。大概现场火花四散,她就这样一吻中选了。

  也许是记者先前的提问够爆炸性,这时欧美记者也开始对梁妹妹较感兴趣,在梁洛施访问过后离开,就有记者问我,那场官司是怎么一回事。欧美记者开始问她问题,例如喜欢演出什么角色。想打开国际市场的梁妹妹应该感谢记者。梁洛施一语惊人:“我想演妓女和嗜毒者等有挑战性的角色。我以前演过女同性恋(《刺青》)。”欧美记者似乎都小小吃惊,想不到一个美丽的脸孔会和那么复杂、边缘的角色挂钩。

  洋记者不知道的可多了。假如他们做足功课,就会知道梁妹妹的男友何等身份。她在戏里“祖孙恋”,戏外则“父女恋”——李泽楷长她20岁。据说李泽楷因与杨紫琼稔熟,去年到上海探班时邂逅拍摄同片、拥有中葡血统及高挑身材的梁洛施,一见钟情。梁也偏爱成熟型男士,前男友是比她年长21载的音乐人陈辉阳。据说李泽楷当晚陪她在外滩浪漫散步,一夜把她追到手了。

  不再唱歌了

  12岁已签约英皇的梁洛施,2006年凭《伊莎贝拉》夺得葡萄牙影后,李泽楷见女友是可造之材,想让她专攻好莱坞。有传她可能加入李旗下的娱乐经纪公司,当郭富城、黄晓明师妹。也有传她可能被杨紫琼创立的经纪公司吸收,和林熙蕾同门。

  欧美记者问她接下来做什么,她说还没接新片,会先把英文练好,显然准备长期应战。她在片中无论身手或语言,表现都不俗,小小超(男友绰号)眼光不赖。

  虽然合约事件仍未解决,但有传梁洛施已升上“神台”,搬入香港独立洋房,还有司机、保镖,甚具派头。但也有传李嘉诚认为她配不上儿子,看来家翁不易搞定。

  访问结束前,我问她:“你要结婚了吗?”(感觉黑人助理探头过来瞪了我一下。)

  梁洛施保持优美仪态,笑着说:“现在我要专心拼事业。”她透露,未来会演戏为主,歌就不唱了。在英皇旗下出过6张唱片(包括单曲)的她,明显要和过去划清界线啰!

  问她为什么不唱歌了。她说:“喜欢演戏多些。我也不觉得自己唱得好。”

  梁洛施出道以来数度被英皇雪藏,原因包括擅自拍拖并无心工作,经常向助理发脾气,公司多次为她换助理亦没有改善,又曾多次失场,包括一次公司活动前闹失踪,要公司寄挂号信通知她,她仍不理。要进好莱坞,以前这些习气非改不可。

  有小小超扶持,如能熬过与英皇官司战,梁洛施可以向章子怡发出警告了:“我来了!”

  布兰登 记者会自己high起来

  布兰登费雪是《神》系列的灵魂人物。前两部为他创下高票房与收入,不过对他的星运似乎帮助有限。《神3》隔了7年才开映,在这期间,他没有交出可以相比的卖座片,也没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

  不过40岁的他最近生活出现了两页新篇章。一是他首度在最近探险片《地心迷航)(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中当上监制,二是他和结婚9年的太太今年离婚了,两人育有3名孩子。

  说话没重点

  访问开始不久,精神似乎不错的布兰登开始自high起来,表情和音调变化多端,记者随便问个问题,他笑着喋喋不休,看似说了很多,其实什么重点都没说。有记者问起他监制的作品,他也大谈特谈。老兄,不是要宣传《神》吗?为什么他身边的助理没有提醒他“请谈和本片相关的问题”?

  我问布兰登,《神》和哈里逊福特(Harrison Ford)主演的《夺宝奇兵》(Indiana Jones)系列都是卖座探险片,最近已达阿公之龄的哈里逊重作冯妇再拍续集,他预想将来到这个年龄,可会再拍《神》的续集?

  布兰登先回答说哈里逊是男人中的男人,他自己也很欣赏,然后冷笑几声,后来魂儿不知道飞到哪里,回答不了了之,让人傻眼。

  有同行后来向记者透露,今年曾访问过他,他就是这副样子,看来他在拍片期间离婚,不必问,看他的言行就知道影响不小了。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洛施 | 李泽楷 | 杨紫琼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