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TVB《溏心风暴》 > 相关新闻

《溏心2》开篇悲情乱战 首集33点收视开门红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万众期待的无线重头剧《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前晚21:30翡翠台首播,因上辑《溏心风暴》以激烈的家族争产、大细契的斗法引发全港哄动,造就收视神话,姐妹篇《家好月圆》一出,遂再掀追看潮。记者昨日获悉,《家》剧周一播出的首集,平均收视达到33点,是继《法证先锋2》之后今年首播收视成绩最高的剧集。

  愈是民望高涨的大热剧续集,愈是容易造就质疑、争议,《溏心2》同样承受高处不胜寒的压力。首集播出后,尽管剧情大脉络尚未完全铺开,但网友已忍不住在贴吧吱喳灌水。目前最大的争议在于角色变脸太快,人物关系混乱,开篇风格骤然从上辑的幽默、温情变成了一出华丽悲情的分家分产开场大戏,有人接受不了。对于一众尚有“溏心后遗症”的观众来说,《家》剧要再创万人空巷的收视风暴,似乎仍要走漫漫长路。

  乱

  表兄妹混恋看晕了头

  《家好月圆》仍以一个三代同堂的大家庭为故事骨干,夏雨有两任妻子李司棋和米雪,上一辈的恩怨情仇,除了大奶与二奶之争,新增二奶利诱妹妹变奸的支线,与上一辑的人物性格来个大兜乱;但夏雨与李司棋膝下共五个亲生子女、一个养女,外加米雪所生的“油瓶女”(二奶所生子女)和关菊英所生的女儿,一共八个青年男女,却被编织出复杂的三角恋与四角恋关系。

  当如云人物轮番登场,镜头又不断闪回从前,有网友质疑,对人物关系看晕了头,“感觉除了乱还是乱”,更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徐子珊演的路嘉美不是陈豪的表妹吗?这样还可以产生感情?最后还弄个黎诺懿和陈豪两兄弟争表妹,编剧是不是要宣扬近亲结婚啊?真是受不了,至少也要把血缘关系的人撇清啊。”

  本报法律顾问赵凡看过本剧人物关系表后表示:从香港地区的法律规定来看,对表兄妹结婚并没有具体的规定,法律没有禁止,因此黎诺懿和徐子珊这对角色结婚是没问题的。也有网友指出,这类表兄妹结婚的剧情在过去的港剧中也相当普遍。

  闹

  除了吵架、扇巴掌还有啥?

  《家好月圆》的首集与《溏心风暴》,同样是以一出激烈的法庭争锋戏开场,但开篇便摆出骨肉分离、抛妻弃女的悲情牌,小三当道,小施手段便让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分崩离兮,对簿公堂。李思棋得知米雪要分家时,猛刮对方一大巴掌,可谓第一集最出彩的斗法戏,颇有《溏心》的神髓。但似乎可以预见接下来的剧情:“荷妈”李思棋将如何转危为安,惩恶扬善;“红姨”米雪又将如何搅风搅雨,搬弄是非……

  有网友关注新剧的“新意”何在:“一场华丽的斗法正要上演,不过不要总是吵架、扇巴掌,或温情满人间,期望能看到些新的火花!”

  对此,监制刘家豪表示:“新一辑每个演员都洗心革面,不要有重演一遍的感觉;剧名也说出新一辑的主旨——家好月圆,我们相信这也是观众期待的。”

  变

  溏心风暴变伤心风暴?

  从《溏心》中坐拥6亿的“鲍鱼世家”变为《家好月圆》中的“家好月圆老饼家”,不少观众反映,新剧场面不如上辑开篇富贵,人物活动于狭窄的月饼铺或造饼工场,有“降格”之感。

  对此,监制并不认同:“上次只是6亿身家而已,这次更厉害,我们设计夏雨是坐拥10亿身家的老饼家老板,全港拥有16间分店,他的身家不是降了而是涨了很多。首集大家看到一些平民生活的写照,是司棋姐那边的,她只是开间小饼家,与前夫的大集团式经营形成对比。”

  尽管主创方不承认新剧有降格之感,但新剧突然提前播出,又遇上即将来临的奥运电视剧低潮期,再加上续集所承受的压力,仍有许多网友担心《家》剧的收视恐怕突破不了《溏心》的成绩。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传男友癌症复发暴瘦40磅 米雪情绪受困...

七月八日,香港资深艺人米雪在海港城出席一护肤品牌新产品发布会,与顾客分享保持青春活力的心得.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疑癌症复发暴瘦40磅近日盛传米雪相交多年的男友尹志强(尹佬)因鼻咽癌复发...

08-07-24 10:4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豪 | 李司棋 | 李思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