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65届威尼斯影展竞赛单元公布 《荡寇》角逐金狮

[提要]  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及各展映单元片单,当地时间7月29日中午在水城公布。由中国香港地区导演余力为执导的《荡寇》,将作为唯一一部华语片,角逐今年的金狮大奖。电影节将于8月27日隆重开幕,科恩兄弟执导的《阅后即焚》将作为开幕片全球首映,影展将于9月6日落幕。[我来说两句]

65届威尼斯影展竞赛单元公布

  搜狐娱乐讯 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及各展映单元片单,当地时间7月29日中午在水城公布。由中国香港地区导演余力为执导的《荡寇》,将作为唯一一部华语片,角逐今年的金狮大奖。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共有来自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3689部电影作品报名参赛,其中剧情和纪录长片多达2429部长片,数量创下历史之最。电影节将于8月27日隆重开幕,科恩兄弟执导的《阅后即焚》将作为开幕片全球首映,影展将于9月6日落幕。  

  华语势力·小贾当道

  曾在2006年以惊喜片《三峡好人》斩获金狮大奖的贾樟柯,近几年在三大国际A类影展上风光无限,而威尼斯更是他的福地,他执导的纪录片《无用》去年也在此放映,获得了不俗的评价。今年,由他和周强担任监制,余力为执导的《荡寇》,又作为华语军团的头牌种子角逐金狮,足见小贾的影响力和“夺奖惯性”已达入化境界。《荡寇》由巴西、日本和中国影人联手制作,黄秋生小田切让和内地女星黄奕联袂主演,影片讲述了一个居住在巴西的中国籍逃犯与儿子之间发生的矛盾冲突。此外,由贾樟柯执导的短片《河上的爱情》,将在展映单元中亮相,该片由小贾的御用演员赵涛和王宏伟主演,不过这一次,他们不再演一对,而是分别与郭晓冬、郝蕾发生情感纠葛——毕业十年后重新相见的两对恋人,感情已不同以往。这部短片受到了电影节组委会主席马克-穆勒的积极评价,因此被引入了影展放映。华语方面,还有黄文海执导的纪录片《女人》,也将在地平线单元参加最佳影片角逐。不过总体而言,本届威尼斯似乎并非华语大年,毕竟在过去三年中,威尼斯已慷慨褒奖了华人导演——李安凭《断背山》、《色,戒》、贾樟柯凭《三峡好人》已拿下了三座金狮。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科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