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北京我爱你 > 新闻报道

成龙奥运中心捡烟头 化身摄影师记录新北京

[提要] 日前悄悄飞来北京,一身白色唐装的成龙走进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这次自然又是为了即将开幕的奥运盛会。亲切的成龙大哥为世人树立了环保榜样,向全世界宣传这一座新奥运城——北京……[我来说两句]

  他是巨星,他是中国符号,他一直致力全球慈善事业,现在也是北京奥运的义务宣传大使。他,就是成龙。

成龙小心抚摸珍品
成龙小心抚摸珍品

  日前悄悄飞来北京,一身白色唐装的成龙走进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这次自然又是为了即将开幕的奥运盛会向世界宣传一座新奥运城——北京。丝毫不显大哥架子,在奥运中心俯身捡烟头、签名矿泉水瓶……诸多细节展现环保意识。而作为华人影坛杰出代表的成龙,除了完成宣传奥运的主业外,利用难得的机会兴致勃勃地拿出相机记录新北京,一举一动之间颇有专业摄影师的架势。

  亲身捡烟头 还北京最美丽的奥运城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祥云小屋”。

那个被抓包的烟蒂
亲身拾起被丢弃在地上的烟蒂

烟蒂扔到垃圾桶
将烟蒂扔到垃圾桶

  十多位工作人员陪同下,成龙走进了崭新奥林匹克主题公园。半路上,坐在观光车上的成龙突然一个箭步跳下车来,大哥的突然动作也让众人吓了一跳。而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功夫之王现场展现了真功夫,腾空一跃,正是为了捡起地上的一个烟蒂。成龙俯身捡起工人不小心遗落的烟蒂,走到垃圾桶旁丢了进去,神情自然,丝毫没有做秀成分。

亲身躬行胜过万千言语
亲身躬行胜过万千言语

  亲力亲为,只为留给全世界的朋友看到新奥运北京最漂亮、文明的以免。而这一幕也让现场工作人员颇为感慨。

  矿泉水瓶有记号 大哥树环保榜样

  更有趣的是,成龙值千金的签名竟签在了一个矿泉水瓶上!矿泉水喝了过半,成龙大笔一挥,在手上的水瓶上签名。大哥说他签名的原因很简单:每次喝过的水都会在瓶子上做记号,这样就不会再有人弄混导致大家都不敢喝,“这样既节约又环保,也是我多年坚持的习惯,拍戏时成家班和工作人员都是这样做,希望所有人都可以从小事做起。”

这就是传说中有签名的矿泉水
这就是传说中有签名的矿泉水

  “签名矿泉水瓶这么小的事情都带头做起,成龙大哥是我们国人的榜样!”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这么评价。

  专业摄影师?成龙记录新北京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设计对白:大哥,拍那边!
设计对白:大哥,拍那边!

  以前,成龙是演员,是歌手,是巨星……可以肯定的是,从此以后,成龙更要多一项前缀:摄影师。搜狐娱乐注意到,成龙在奥林匹克公园不时端出专业的单反相机,颇有几分专业的摄影架势。据悉,成龙也是第一次走进奥运中心,奥运期间,他也是最忙的奥运明星,一路上只见他兴致颇高地也拿出相机,不时走走停停拍拍,所拍景象多为奥运公园景观,颇有记录08奥运新北京之感。

  国际巨星?他亲切到不可思议

无时无刻的和善
无时无刻的和善

  看见成龙,你会想做什么?签名?合影?拥抱?如果什么都没做,那你就要后悔了。不单因为他是传说中的国际巨星!而且他还亲切到不可思议!

设计对白:合影?来者不拒!
设计对白:合影?来者不拒!

  在四川特色的祥云小屋内,一位羌族的小姑娘为成龙献上了一条腰带,那是小姑娘的母亲用两个月时间精心绣出来的,代表了对受礼者的极大喜爱及美好祝愿。成龙连忙摘下墨镜,满是笑意,直拿着腰带在腰间来回比划,高兴得像个孩子。现场一位身着旗袍的汉族姑娘大胆索要合照,成龙也爽快答应,搂着女孩的肩膀鼓励她们在奥运期间向来到这里的全世界的朋友宣传中国,而镜头中的大哥亲切和善如常。

  相关链接

  “祥云小屋”

  30余个临时搭建的“祥云小屋”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中国故事”文化展示区,充满了文化的神秘感,通过图片、实物和多媒体视听等形式展现出中国不同地区的民族、民间和民俗文化。现场的手工艺表演与互动,使体验者有机会零距离地接触中国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