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X档案2》票房惨败 导演被指控制力糟糕(图)

  日前,大卫·杜楚尼和身怀六甲的吉莲·安德森6年后再次携手,宣传《X档案2》,但他们的再次合作并没有收到满意的效果,电影票房惨败。
《X档案2:我愿相信》海报

  在上周末的北美票房榜上,“X档案”归来了,《X档案2:我愿相信》在北美3000多家影院大举上映。但根据周日的统计,这部续集1020万元的首映成绩,却跌破人们的心理防线,加上评论不佳,有《X档案》的影迷在网上感叹:还不如不归来。

  票房远远不如第一集

  在1020万元这个数字的背后,是这个系列的风光不再,难聚人气。这个数字远远不及10年前第一集电影《征服未来》3010万美元的首周成绩。
如果考虑上票价上涨因素,《我愿相信》的观众人数更是不及《征服未来》的1/4。所以影业人士预测,《征服未来》当年最终成绩是8400万美元,现在《我愿相信》的票房前景恐怕只能是缩水好几倍了。

  这次《X档案》归来,探员穆德与史考莉仍是影片主角,并且两人关系也有了新的进展,但他们探案的内容,却不再是外星人,而是在弗吉尼亚州发生的多起怀孕妇女失踪案件。影片在故事方面也完全独立于电视剧之外,和任何篇章都没有联系。

  票房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主题内容跟科幻无关,对老一批观众来说吸引力大大降低。而且《X档案》上一次出现在大银幕已是10年前,电视剧集也结束近6年了,在这期间《X档案》的号召力渐渐枯萎,而且更多更新的电影电视节目的出现冲淡了人们对它的记忆。再加上《暗夜骑士》的极大冲击,因此《我愿相信》的票房命运远远比不上同为电视改编电影的《欲望都市》。

  如此看来,该片的入场观众只能是《X档案》的一部分死忠粉丝了。调查显示,买票入场的观众中70%超过25岁,远比其他影片的观众年龄层次偏高。影片出品方福斯的发言人也说:“这部影片是拍给全世界《X档案》粉丝看的,他们高兴就行了。”福斯同时也宣称,打算把目标放在海外票房,那样算来还是有相当盈余。

  主角关系成影片卖点

  尽管捧场观众不多,但主角穆德与史考莉在片中的关系,仍是影迷津津乐道的事情。他们互相扶持又带点暧昧的相处之道,加上上映之前剧组对剧情三缄其口高度保密,正式预告片对故事线索模糊不语,透露出《X档案》一贯的悬疑神秘气息,这些成为影片的少数几个卖点。

  《X档案2:我愿相信》的拍摄制作,更像是《X档案》旧班底的一次聚会。尽管换了一个导演克里斯·卡特,而且只有2900万美元的低廉制作费用,距离剧集终结已经过去了整整6年时间,但是,包括大卫·杜楚尼和吉莲·安德森在内,所有演员和幕后功臣仍然在第一时间接受召唤,回归到续集的制作当中。饰演达娜·史考莉的吉莲·安德森说,看到旧搭档们的感觉,好像是迷路的孩子重新看到了家人。

  但这6年里大家都没闲着。大卫·杜楚尼拍了不少电影,例如跟哈里·贝瑞一起拍了《遗失在火中的记忆》。而吉莲·安德森则演了电影《末代独裁》。而且,现在吉莲·安德森正准备和男友马克·格里菲斯生第二个孩子。这位39岁的女星在2006年生下了儿子奥斯卡。除此之外她在前一次婚姻中还留下了13岁的大女儿。

  导演被指控制力糟糕

  《X档案2:我愿相信》在北美评价不佳,媒体综评49分,在烂番茄影评网站上的好评度仅为33%。媒体认为,这部电影像电视剧一样着力描绘不可思议的怪现象,但故事本身的低质量和导演糟糕的控制力却令影片看起来不真实,大卫·杜楚尼和吉莲·安德森的魅力都被编剧、导演的失败锉去。惊悚、科幻、剧情、悬疑等诸多商业元素也半途而废,也许是投资太少带来了局限,特效场面也很假。

  媒体热评

  《娱乐周刊》:

  年纪老去,悲哀渐增——穆德与史考莉不再有从前那么多能量,他们甚至没能力再去探寻真相、谜团的答案。对于这一点,相信导演克里斯·卡特也这么认为。

  《今日美国》:

  这电影看起来比之前的电视剧都要苍白,丧失了这个系列的神气和锋芒。

  《纽约时报》:

  节奏松弛、剧情拖拉、场面控制古怪——《X档案2:我愿相信》的上映对于这个影视系列来说是个坏消息。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