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胡歌版《射雕》剧情改动大 台词很雷人

  《射雕英雄传》已经有了三个版本,除了83版外,后面的版本都引起过很大的争议。近期,由李国立执导,胡歌、林依晨、谢娜主演的2008版《射雕英雄传》在几经坎坷和观众见面后,自然也是争议不断。

  剧情改动较大

  这部被称为“青春版”的《射雕英雄传》,画面非常精美,片中主角大多为青春靓丽的俊男美女,这些无疑是该剧的一大看点。在剧中,郭靖、杨康、欧阳克是戏份相差不大的三大男主角。其中,郭靖在剧中的首次亮相年龄就是18岁,没有了以往版本中的童年故事。为了烘托和反衬郭靖的成长,对杨康的戏份加重许多,从两人的发展轨迹可以看出明显的对比,而且对杨康的命运也作了极大的改变。欧阳克在剧中,已不再是个花花公子,而是个重情重义的情痴。另外,原来戏份相对较少的穆念慈也同样戏份大增。

  台词搞笑幼稚

  有人戏称“青春版”《射雕英雄传》的台词是“集幼稚和无厘头于一身,堪称杀人于无形的要你命。”记者在新版《射雕英雄传》里看到,包惜弱称杨铁心为“铁哥”、李萍称郭啸天为“天哥”;郭靖对黄蓉说这样的台词:“你能不能教教我怎么样可以像你这样,这么体贴、这么温柔,这样康弟就可以接受我了。”而在江南七怪想让郭靖说出是谁教他武功的时候,有这样的台词:“快说,你不说我抽你”;还有在郭靖第一次遇到黄蓉,请她去酒楼吃饭时说出了这样的一句台词:“我长这么大,还第一次在二楼吃饭”。欧阳锋也有“杀了你,是浪费精力,你自杀吧!”“如果我的毒不与时俱进的话”等不少雷人的台词。

  观众褒贬不一

  对经典古装剧的翻拍,大多都难以逃脱被骂的命运,“青春版”《射雕英雄传》也未能例外。有不少观众反映,它的剧情过于婆婆妈妈,每集的台词至少有一半让人听了都浑身不自在,感觉找不到北。甚至有观众认为它“逻辑混乱、前言不搭后语、书面语和口语乱用,显得不伦不类”。还有观众认为,《射雕英雄传》不仅是一部武侠小说,更是一部有着深刻哲理、丰富情感的经典著作。“只偏重外在形式的华美和语言的现代化,而忽视其蕴涵精髓的对其翻拍,最终只会像流星一样转瞬即逝”。

  但也有观众表示,“青春版”《射雕英雄传》看了之后感觉还不错。认为它“虽然有着这样那样的不足,但是值得一看。总体上看,没有惊喜,也没有完全失败,在可以容忍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靖 | 黄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