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京剧电影《白蛇传》奥运期间放映(图)

  本报讯 由著名京剧程派名角张火丁主演的大型数字电影《白蛇传》今天在首都影院首映,之后北京各大影院放映。

  京剧《白蛇传》有诸多版本,张火丁的程派《白蛇传》在唱腔、表演、服装上都别具一格,韵味独特。数字电影《白蛇传》是中国京剧院历史上首次参与投资和拍摄的京剧电影,由著名导演陈胜利担任总导演,黎涛任该片导演,著名京剧程派表演艺术家张火丁饰演白娘子,中国京剧院著名演员宋小川出演许仙,小青和法海分别由中国京剧院的徐畅、陈真治担任。

  数字电影《白蛇传》最大的特点是尊重京剧“虚拟、写意”的艺术特色,不用实景,力求最大程度保留京剧表演美学特征和程派艺术的精粹;并在电影表现手法上进行了诸多革新,突出中国神话艺术独特的浪漫性和传奇性。

  首都影院首场前三位购票者将获得梅兰芳大剧院门票各一张,首场四至九位购票者将获赠国家京剧院实验剧场门票各一张(无论一次购票多少或一人反复购买,只得一张赠票)。首都影院奥运期间还将邀请外国京剧迷一起参加活动,让脍炙人口的《白蛇传》经典曲目借助奥运盛会传播到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火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