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真实感人震撼 京城热议《网络年代》

  进入暑期,一部适合全家人观看的青春励志剧《网络年代》正在BTV-2热播,信息化时代下,当互联网走进并影响着亿万中国家庭的生活,当无数家长为孩子染上网瘾而苦恼时,剧中所描写的六个家庭与互联网的故事,仿佛给了观众最好的诠释,而学生、家长、老师、明星等不同群体的观众也通过不同途径在发表了对该剧的看法。

《网络年代》主演
《网络年代》主演

  学生:感谢导演让我理解了父亲

  从《网络年代》观众邮箱里收到了一封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学生来信,邮件里写道:“……,我哭了,看到向大伟就像看到了我自己,我爸爸和牛群饰演的角色一样,也是下岗工人,但我却从来没有意识到他为我做了那么多,……,感谢电视剧导演为我和像我一样沉迷网络的学生带来理解和警醒……”

  家长:“刘威”身上有自己的影子

  著名演员刘威在剧中塑造了一个事业有成,却与自己的“问题儿子”缺乏沟通,致使父子关系恶化的父亲形象。巧合的是,一位有着相似经历的观众近日给电视台打来电话,他真诚地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经理,我花钱让自己的孩子上了重点校,周末请最好的家教给他辅导,然而我却无法真正走进孩子的心扉,屡屡与深陷网瘾的孩子产生冲突,以前我把此简单归结为“代沟”,并后悔过早地让他接触电脑,现在我发现错了。教育问题是每个家长心尖儿上的事,我建议每个家庭都来看看这个剧!”

  老师:索拉拉是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

  海淀区某中学的青年教师吴女士表示:“剧中索拉拉老师代表着我们新一代青年教师的风貌,她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灵活的处理问题方式,对学生永不放弃的态度,无私的爱心和高尚的人格,正是我们这些刚刚走上教师岗位的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

  明星:凯丽一人身兼两职 感叹角色胜过“刘惠芳”

  在《网络年代》中,凯丽饰演年级主任兼数学老师岳秀梅,同时她也是优等生蓝阳的母亲。岳秀梅尽管有着多年的教学经验,热爱教育事业和学生,但教学思想陈旧,教学方法简单甚至粗暴,忽略与学生的对话,与现在的孩子有些格格不入。在索拉拉和学生真诚的感染下,她开始反思,也逐渐打开封闭的内心,和学生的关系也变得和谐。

  凯丽身兼两职,无论是古板保守的教师还是神经质的母亲,凯丽都以分寸恰当的表演,将两个身份很好地融合为一体,彻底颠覆了以前的“刘惠芳”形象。较之好媳妇“刘惠芳”,凯丽本人也认为充满缺点的“岳秀梅”更难演。

  与此同时,由中国木偶剧院和《北京娱乐信报》社共同举办的“猴王杯 观青春励志剧《网络年代》谈我的互联网生活”征文大赛,以及“观青春励志剧《网络年代》赢《猴王》戏票”答题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截止到7月24日已收到征文近40篇,每天也有近百位观众点击参与答题,木偶剧院将于8月3日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秀梅 | 刘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