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音乐会《天一生人》视听互动审视人与自然

  作为“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中惟一一台中日青年音乐家的交流会,《天一生人》音乐会昨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这台创意音乐会,由中日作曲家、演奏家和日本舞台视觉艺术家合作,以听觉与视觉互动的创新形式呈现。

正如导演徐昌俊所希望的,观众通过音乐来审视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环境的关系。

  音乐会涵盖了许多知名作曲家的作品。郭文景谱写的《戏》,挑战音色空间,虽然乐器只有三种音高,却被擅长戏剧性、多线条音响的作曲家做出了100种音色效果。日本著名作曲家野田晖行所作的《Luminours——光芒的彼岸》,以日本传统乐器“日本筝”和“尺八”为表现载体,让传统乐器回归自然状态并得到最极致的音乐发挥。徐昌俊作品《寂》,将人声作为一种声音材料与民族乐器结合,把蝶式筝、柳琴等传统乐器融为一体,展示出乐曲阴柔沉寂的意境。这些作品,不仅流露出一种植根民族民间音乐的深厚底蕴,在创作理念和演奏技法上也体现出了先锋气质。

  音乐会还独辟蹊径,融入了背景投影等视觉艺术。每一个作品,都有相应的投影设计。其中,由日本舞台视觉设计大师“操刀”,将中国传统水墨画投影在乐池上方,令人称奇,带给观众一种新鲜的视听体验。

  (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昌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