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非洲之夜》人民大会堂上演 让非洲更显神秘


  完全陌生的舞蹈,完全陌生的鼓乐,带来彻头彻尾的新鲜体验。很难说清一下子看了非洲7个国家风格迥异的歌舞节目后,内心是什么感受。昨晚,“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重头戏之一,《非洲之夜》大型歌舞晚会在人民大会堂上演。南非、坦桑尼亚、毛里求斯、塞内加尔、卢旺达、喀麦隆、肯尼亚等国近百位艺术家的精彩演出,让本来就神秘的非洲显得更加神秘。

  剧场里,黑皮肤的观众和我国援非医疗队及NGO国际救援组织的成员占多数。

演出还没开始,浓浓的友情和非洲风情已弥漫在空气中。伴随着歌舞,非洲感性地走来。卢旺达国家歌舞团近10位姑娘微闭着双眼,露着洁白的牙齿,伴随着独特的三拍子音乐舞动起来,一种兼具纯真和性感的魅力迎面扑来。当地人把向日葵黄、青草绿、蓝天蓝、雪山白等纯正的颜色穿在身上,显得格外美丽。团内8位鼓手一段幽默诙谐的击鼓颇为有趣儿。他们用的鼓有半人高,直接矗立在地上,鼓的直径决定了声音是浑厚还是尖细。晚会导演丁伟介绍,“这些鼓是狮子皮或其它猛兽皮做的,鼓身上的装饰花纹是用矿石画上去的,非常独特。”

  塞内加尔国家舞蹈团带来的巴兰特族人舞蹈表现了一种传统选美比赛。只有全族中最漂亮、跳舞最好的姑娘才能得到桂冠。因此,领舞姑娘乌黑的皮肤和迷人的身段展现了巴兰特人的审美情趣。

  非洲并非只有原生态。喀麦隆国家歌剧院舞蹈团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舞团的两位现代舞老师娜尔斯和蒋可钰是中国人。2005年,她们应喀麦隆文化部之邀前去教学和创作。她们编导的《黑色是美丽的》、《在云的那一端》和中国的现代舞大相径庭,没有太多噱头,动作简单却韵味十足。尤其是在黑人演员的演绎下,展现出演员身体的强健。

  (记者李洋 方 非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