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中日联袂“天一生人”音乐会 打造视听盛宴

  作为“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中惟一一台由中日音乐家联手打造的音乐会,《天一生人——中日音乐家创意音乐会》将于今天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昨天,该音乐会的总导演、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徐昌俊先生和本场音乐会的中方发起人、著名旅日作曲家胡银岳先生,携音乐会部分艺术家和演奏家们在中央音乐学院的演奏厅里进行了一次“预演”,艺术家们现场演奏了胡银岳博士作曲的《阴阳相生》乐曲片段,让现场的人们先“一听为快”,提前体会音乐会“内心”与“自然”的高雅主题。

  据悉,本次《天一生人——中日音乐家创意音乐会》云集了中日热爱传统音乐的作曲家和演奏家,是在传统国乐基础上做出的一次音乐创新,是对现代国乐的全新诠释。音乐会中不仅会有柳琴、阮、笙等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的演奏,还将展示日本传统乐器如日本筝、尺八的绝妙魅力。作为一台中日音乐家联合打造的音乐会,《天一生人》在曲目选择上涵盖了许多知名作曲家的作品,比如著名作曲家徐昌俊、郭文景、胡银岳,日本著名作曲家野田晖行等,都专门为本场音乐会谱写乐曲。

  除了音乐会主题和内容上的别具一格,《天一生人》还独辟蹊径,融入服装、背景投影等视觉艺术,将整台音乐会打造成体验式的视听盛宴。据悉,音乐会中每一个作品都将有相应的服装和投影设计,甚至连灯光都会随着作品的变换与现场观众形成互动,从而达到与音乐主题、舞台表演的完美结合。视觉艺术家东和信先生更将以收集声波、追踪指挥动作等高科技手段,实现投影与现场演奏的完全同步,为作品开拓更广阔的表达空间。

  (记者 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银岳 | 徐昌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