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新人撑起好莱坞海外市场 人气高片酬低

  在好莱坞,制作一部卖座的电影首先得预约一位“值钱”的明星,而向海外兜售一部电影也需要明星效应。近年来,一批新生代演员迅速崛起,如詹姆斯·麦卡沃伊、梅根·福克斯、艾米莉·布朗特,他们一“片”起家,成名之后又开拓了好莱坞低成本影片的海外生存之道。

  优势:人气高片酬低

  谁是好莱坞的摇钱树?威尔·史密斯拥有50亿美元的票房身家;马特·达蒙的投资回报率高达1:29。不过,在好莱坞有这么一批明星,他们参与的影片寥寥可数,但成名作都惊世骇俗;他们年纪轻轻,知名度和信誉度已经不凡;他们片酬不高,是好莱坞本土独立影片和低成本影片的宠儿,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形象已经得到了全球市场的认可。

  艾伦·佩吉是这批新生代影星的代表,凭借《朱诺》走红后,她的单片片酬上升到100万美元。在电影投资商看来,她的名字就能增加赚钱砝码,同时,和那些大牌明星相比,她要价低廉。

  “没有明星,再好的电影也没办法做宣传。对于一些预算紧张的独立影片,他们不能承受动辄上千万美元的要价来满足大牌明星的需求。因此,公司需要找一些具有一定票房影响力的小牌明星。”一些业内人士谈道。

  这些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小牌”明星就包括梅根·福克斯、詹姆斯·麦卡沃伊、艾米莉·布朗特……好莱坞超级大片一夜间捧红了作为配角的他们。

  电影制作与销售公司——米利亚德影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科克·德阿米克分析道:“由于刚出道,梅根·福克斯还没尝过票房失败的滋味。萨姆·沃辛顿刚接拍了詹姆士·卡麦隆的《化身》。这批生力军充满了新鲜感,又不乏宣传噱头,值得电影公司打造。”

  现状:海外市场开绿灯

  与朱莉娅·罗伯茨等相比,虽然级数不同,但这批小牌明星生“财”有道,统治着自己的一片天地。

  “最近一年内,这批明星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一些本土的低成本影片因而获利。除了在国内拥有固定的拥趸外,他们在海外市场也能占有一席之地。许多海外电影商只要一看到他们的名字,至少就会考虑引进他们主演的电影。”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这在以前很少见,现在,全球电影市场出现了变化。”

  首先,负责购买影片的海外代理商会浏览大量的电影计划,主要留意的是剧本和演员名单,并预测它们在本土的票房状况。被这些代理商选中的电影,将有机会从银行贷到更多的投资款项。

  “代理商备有一份演员名单,一部电影只要能签到名单上的演员,卖片就会成功。”

  相较之下,好莱坞卖座片中的配角更受关注。“即使他们不那么家喻户晓,但足以为低成本影片带来生机,海外市场为他们开了绿灯。”为什么能搅动全球电影市场?德阿米克介绍,“这批新生代明星的目标受众很明确,13-35岁。而全世界的票房奇迹都是由这个阶层推动的。”

  他们这样成名

  梅根·福克斯

  《变形金刚》中性感38秒

  斜倚着一辆1976年的雪佛兰,她弯下小蛮腰,不经意间拨弄一下被风吹散的乱发……电影《变形金刚》中的一场修车场景,梅根·福克斯只用了38秒秀出妙曼身姿,她红了,连她自己也想不通。

  早期的演艺生涯并不顺畅,为了补贴家用,梅根兼职过餐厅服务员,但由于身材太火辣而被迫辞职,“对我来说,顾客把他们的手放在错误的地方,这是我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也许是命中注定,大美人梅根等来了《变形金刚》。照她的说法,被《变形金刚》选中,还真有点走运,“他们需要一个新人,人们看腻了金发美女,想找一个黑发的。”有着印第安土著、法国和爱尔兰血统的梅根,恰好就是那个被选中的黑发美人。

  之后,她成为了好莱坞炙手可热的偶像,去年,她被评为全世界最性感的女性,媒体讨好地称她为“安吉丽娜·朱莉第二”。片约也如雪花般飞来。在新片《詹妮弗的肉体》中,梅根饰演一名心理变态的学生妹,外表清纯,内心阴暗。

  艾米莉·布朗特

  穿普拉达的“小魔头”

  2006年,艾米莉·布朗特《穿普拉达的女魔头》赚来的名声几乎要比她之前全部的表演生涯加起来还要多。作为“时尚女魔头”米兰达的第一助理,艾米莉·布朗特出现的每一分钟控制着整个舞台,事实上评论家们称赞这位首次亮相好莱坞影片的英国女演员为本片中最为出色的一环。连梅丽尔·斯特里普口都夸口:“她是目前或者说一直以来所合作过的最好的年轻女演员。”

  2007年第64届金球奖当中,获得的最佳电影女配角提名的艾米莉虽然输给了《追梦女郎》的詹妮弗·哈德森,但是《吉迪昂的女儿》还是让她带回一座最佳电视电影女配角的金球奖杯。艾米莉的知名度开始向全球扩张。

  目前,艾米莉处于疯狂的赶戏状态,在新片《伟大的巴克·霍华德》中,他与同汤姆·汉克斯、约翰·马尔科维奇同台合作。

  詹姆斯·麦卡沃伊

  借《赎罪》获得金球提名

  苍白的脸颊,卷曲浓密的黑头,忧郁的蓝色双眼,詹姆斯·麦卡沃伊并不英俊,却让人过目难忘。有人评价道:“同是英国人,没有丹尼尔·刘易斯的张扬、拉尔夫·费恩斯的贵气、休·格兰特的散淡,麦卡沃伊却最绅士。”

  2000年从学院毕业后,麦卡沃伊来到伦敦,白天,他在面包店工作,晚上,他与4个人挤着住在一个小房间里,直到他得到了电视剧《兄弟连》的一个小角色。之后,他又出演了一系列反响良好的电视角色,如《游戏进展》,这些努力为他争取到《纳尼亚传奇》中的一个角色。随着该片横扫全球,把近7.5亿美元的票房纳入囊中,“半羊半人”的麦卡沃伊也渐渐走进了观众。

  真正令他全球知名的是与凯拉·奈特莉合演的《赎罪》,他在表演尺度上有很大突破,最终获得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半年之后,他与安吉丽娜·朱莉、摩根·弗里曼联合主演的动作惊悚片《通缉犯》紧接着面世。票房非常成功,商业价值进一步得到了好莱坞的肯定。

  娱是乎

  一“片”成名,一切才刚开始

  一“片”成名来得太容易,可这批新生代演员的“大牌”之路才刚刚起步。像所有新事物一样,他们还很脆弱,随时可能崩盘。目前,他们最需要的就是另一部代表作。

  本·巴恩斯因在《纳尼亚传奇2》中塑造了复仇王子凯斯宾而令人记忆深刻。人们称他为下一个奥兰多·布鲁姆,可精灵王子是靠魔戒“三”部曲成功上位。巴恩斯心领神会,在第3部《纳尼亚传奇》中,他仍将作为主角亮相,誓将“大众情人”的称号进行到底。

  另外一些人则希望跳脱出成名片带给他们的“青春形象”的束缚,朝演技派转型。查宁·塔图姆因舞蹈题材青春片《舞出我人生》广为人知,他却向偶像布拉德·皮特看齐:“要帅,也要演技”。

  为拍摄更多的“严肃电影”,查宁疯狂试镜,2007年他出演了伊战题材影片《止损》,之后被挑中出演奥利弗·斯通的越战题材新片《粉红镇》,并加盟了约翰尼·德普的《公众之敌》。

  对于这批涌现的新浪潮,唯一值得担忧的就是无情的竞争,有人直言,“这批迅速蹿红的演员数量庞大,未来的路还长,当失去新鲜感,又没有足够的话题与代表作,一部分人就会被市场淘汰,经受住考验的才是真正的明日之星。”向成名已久的偶像看齐也许是个好办法。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梅根 | 艾米莉 | 詹姆斯 | 沃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