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林宥嘉MV邀“小周慧敏” 斥百万媲美迷你电影





  搜狐娱乐讯 2008年7月28日,林宥嘉首张个人专辑《神秘嘉宾》即将登陆内地,本周一(7/28)专辑的同名主打《神秘嘉宾》将在各大电台全线大联播!之前,歌曲《神秘嘉宾》在台港星马的一经推出立刻获得了极其强烈的反响,所有人都对这位首届超级星光大道的冠军歌手投注了热切的目光,急速聚拢的强劲人气,也使林宥嘉的首张专辑备受期许!对于外界的高热关注,林宥嘉表示:“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许多神秘嘉宾来来去去,丰富了我们的生命。

也许对歌迷们来说,我现在是他们的神秘嘉宾,带给他们生命中的惊喜;但对我来说,这些因为我的歌而感动的歌迷,也是我的神秘嘉宾。”

  主打歌《神秘嘉宾》,是由乐坛词曲新秀郑楠、陈信延连手精心打造。《神秘嘉宾》这首歌的DEMO早在初步选歌会议上就令人印象深刻,在经由新锐创作人陈信延填上细腻却深刻的歌词,让林宥嘉在听过DEMO之后开心表示:“这歌给我很强烈的画面感,希望自己能赶快进录音室配唱。”《神秘嘉宾》曲风的基调是英式摇滚,但是听起来带有一点小小的迷幻风,这首歌算是一首有难度的歌,尤其是在尾音的处理时,更是考验着星光大道冠军的歌唱实力,但宥嘉果然不负众望,很快就诠释到制作人要的感觉。

  歌词主要是在阐述“人与人的交会”这个主题。撇开一般主打歌歌词的制式又商业写法,改以充满诗一样的笔触,塑造出一个林宥嘉式的虚拟梦境,疑幻似真地描写人与人相遇的缘份。至于歌词中出现的“你”,到底是林宥嘉生命中的哪一个神秘嘉宾?林宥嘉说:“这个人可以是我的朋友,可以是我的家人,可以是我的情人,也是在我生命中泛起涟漪的每一个人。有些人虽然出现的时间很短暂,但是却带来刻骨铭心的回忆。”林宥嘉也藉由这首歌希望大家可以珍惜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位“神秘嘉宾”!歌声之中透露着一种期待着下一位神秘嘉宾出现在生命中的坚定信念,但又隐隐流露了对缘份的消逝的感叹。超龄的演绎方式让大家为之动容。

  在拍摄《神秘嘉宾》MV的前一晚,工作人员告知林宥嘉:“明天两点集合。”林宥嘉乍听之下以为是下午两点,工作人员却无情地提醒他:“是凌晨两点!”顿时让他瞠目结舌:“这应该是我入行以来最早的通告了吧!”《神秘嘉宾》MV邀来顶尖导演黄中平执导,对这首在英式摇滚中带点迷幻风,歌词又饶富诗意的《神秘嘉宾》产生极大想象空间的导演,也特地设计了许多“大”场面来衬托整首歌的意境,采用概念式的拍摄手法。一行人凌晨三点半出发开拔到苗栗九华山的草原,拍摄一场气势磅礡的“开幕”戏。导演早在一星期前就请专人订做出高11公尺(约3层楼),宽30公尺的超大红布幕,并在草原上搭起鹰架来撑起这幅巨幕。掀开布幕,放眼望去竟还有400张排列整齐的椅子,在辽阔的草原中更显壮观。透过导演的镜头看到这浩大场面的林宥嘉,心情非常激动:“真的很佩服导演的想法,这画面太震憾了,我都起鸡皮疙瘩了!”

  不仅MV场面浩大令林宥嘉赞叹,连女主角都让林宥嘉“惊艳”不已。与宥嘉同年的台大高材生女主角不但外型脱俗,气质出众,更重要的是一张“超级明星脸”让宥嘉佩服不已:“她长的好像我小时候的偶像周慧敏喔,而且还是台大的高材生,实在是太厉害了,我很‘尊敬’她!” 外貌神似周慧敏的女主角敬业精神也是一流。林宥嘉形容:“我们在草原上拍摄时,到处都是小虫,所有人的手不是忙着挥舞,就是猛抓痒,而女主角穿着飘逸的裙子蹲在草丛里,却依然保持着笑容,一句怨言也没有。她真的太棒了!可惜她对演艺圈没兴趣!”

  不过也因为草原上小虫太多,每拍几分钟导演就要暂停拍摄,帮林宥嘉把身上的虫子拍掉。正当大家七手八脚在帮林宥嘉抓虫时,却有一只小虫紧黏在衣服上,怎么也拔不下来。此时造型师突然冲上前‘护虫’,原来这个衣服上的小黑点不是虫,而是造型师准备的昆虫别针,要价超过万元。

  辛苦的MV拍摄过程也让林宥嘉终于体验到当歌手除了唱歌之外,工作有多辛苦!为了首张专辑《神秘嘉宾》的同名主打歌,他凌晨两点就开工,上山、下海、穿梭在沙滩、森林及草原中,足足拍了两天36小时才完成。幸好林宥嘉的辛苦没有白费,这支耗资150万新台币,规格媲美迷你电影的MV成果令他看完也为之震憾、感动不已。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