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演出·音乐

2008奥运开赛 曲剧《正红旗下》当晚喝彩(图)

《正红旗下》剧照
《正红旗下》剧照

  日前,北京曲剧《正红旗下》被列入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活动参演剧目,将于8月9日奥运开赛当晚登陆解放军歌剧院,并于9日、10日、11日连演三场。

  北京曲剧《正红旗下》是根据老舍先生的同名小说和李龙云的同名话剧改编而成,是老舍的家族史,也是清末旗人的风俗风情史。剧中采用散点式、人物群像式的结构方法,展现了清末北京旗人的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以百姓的家长里短、小人物的酸甜苦辣,呈现出一幅老北京民俗画卷。

剧中运用了大量歌队串场,既凸现了剧种本身在歌舞演故事方面的优势,又很好地营造了喜庆欢快的戏剧氛围,老北京过小年、办洗三、闹新年、庆满月、游春等风俗风情贯穿始终,北京人特有的幽默、乐观、散淡的性格特征跃然舞台。剧中音乐大量采用了“剪靛花”“四板腔”“流水板”“农民乐”等传统的单弦曲牌,充分显示了曲剧音乐的北京地方戏特色。

  本剧由北京人艺著名导演顾威执导,将《正红旗下》铺展开为一幅原汁原味、老北京的生活画卷。舞美方面,更是将普通家用又极其素雅精致的青花瓷盘搬上了舞台,很具观赏性。

  该剧荣获了第五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还荣获了2006-200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提名奖”。

  据悉,观看本剧的观众将有机会成为曲剧俱乐部的会员。会员将在第一时间得到北京曲剧的演出信息,以及参加与演员面对面座谈等一系列的活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