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赵本山解答《关东大先生》五大疑点(图)

  著名笑星赵本山的首部历史大剧开机了,而昨日的赵本山显然也是最开心和最忙碌的人,但是围绕在《关东大先生》里面的一些疑点也凸显开来,本报记者昨日专访赵本山,将五大疑点一一解开。

  疑点1:张小飞为何是男一号?

  《关东大先生》其实是为赵本山量身定做的“大先生”一角,为什么会让给徒弟张小飞出演呢?赵本山说:“这个角色确实是按照我来写的,是一个民间艺人,名叫赵春安,吹、拉、弹、唱……什么都会。但我觉得这个角色就是跟我太像了,我才不想演,不想重复自己。
如果我演好了,观众未必满意,如果演砸了,观众一定会骂你。而我又是这部戏的导演,如果在一部戏里既当导演又当主演会累死的。而我会出

  演一个警察署长下面的跟班,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最适合演的就是小人物。

  其实张小飞的命运跟赵春安挺像的,而且这几年来,他一直也没接戏,现在刘能和小沈阳都冲到他前面了。”

  疑点2:范伟的戏为何变少?

  这次范伟的戏份不是很多,而他的角色原定是警察,现在也改变了,变成皇宫特使了,这是为什么呢?

  赵本山说:“主要是因为范伟现在还有一部戏,不想让他太忙,耽误他太多时间,他能在我们这部戏里帮忙友情出演,我已经很开心了。”没有了赵本山和范伟挑大梁,会不会影响该剧的收视率呢?赵本山说:“以前是有担心的,但是从《乡村爱情》播出之后,这种担心就没有了。其实在拍《乡村爱情》系列剧时,我跟范伟就想尝试一下,结果发现没有我们,观众同样喜欢看这部戏。所以就说明,观众接受了我的学生们,我很欣慰,所以有时候就希望观众暂时忘了我和范伟。”

  疑点3:是否在央视一套播出?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崔凯将赵本山的三部戏《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统称为“关东三部曲”,而《乡村爱情》系列剧在央视的播出更是掀起了一番热浪。记者昨日在开机仪式上看到了央视文艺中心影视部副主任黄海涛,这是否意味着此次的《关东大先生》同样会在央视一套播出?

  记者昨日把这个问题抛给赵本山,赵本山说:“我们希望在央视播出,一直以来,我们跟央视都有合作,而且合作得非常愉快。这次央视的朋友也来到我们开机现场,这群老朋友对我们这部戏的支持,也让我非常感动。”

  记者记得当时《乡村爱情2》开机的时候,央视的朋友也来到了开机现场,看来《关东大先生》在央视播出的可能性很大。

  疑点4:选角标准是什么?

  其实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疑问,就是赵本山的选角标准是什么?赵本山对记者说:“就是觉得适合就会选择。我是不拘一格的,走在大马路上,我看到有我认为合适的人选,就会选择。就像那个新加坡的美心,我不认识她,只是在央视的晚会上看到她,觉得她很像我们剧中的日本特务,于是就问她是否会武术,舞蹈以及是否演过戏,就这样选定了她。”

  疑点5:正剧还是喜剧?

  《关东大先生》到底是正剧还是喜剧呢?对于这个问题,赵本山说:“我觉得应该是喜剧的成分掺杂在正剧里,这是一部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戏,但我不希望拍出来后跟之前的那些古装戏一样,我希望拍出我们自己的特点。最后人家看完之后,就会说:"这戏是赵本山风格的历史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