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埃及电影大师尤瑟夫病逝 曾获戛纳终身成就大奖

  本报讯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埃及著名导演尤瑟夫·夏因因脑出血导致昏迷,于当地时间上周日在开罗逝世,享年82岁。

  今年6月,于国际影坛享负盛名的埃及名导尤瑟夫·夏因,因脑出血陷入昏迷状态,由直升机紧急转移到巴黎近郊的一家私立医院,然而现代医学的神奇终究没有能够挽救导演的生命。

  10天前他被转移到开罗,回国之后,尤瑟夫·夏因就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享年82岁的约瑟夫·夏因是在开罗的一座军医院内与世长辞。

  尤瑟夫·夏因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周一在位于开罗的希腊天主教大教堂举行,他的遗体将被埋葬在位于亚历山大的家族坟墓中。

  作为埃及电影之父的尤瑟夫·夏因是当今埃及电影大师,几乎也是埃及电影的代名词,其作品与“亚历山大帝国”三部曲被誉为埃及电影的经典。

  尤瑟夫·夏因曾经在1997年的法国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终身成就大奖。

  在格雷格尔的《世界电影史》中,尤瑟夫·夏因被列为埃及上世纪六十年代后最重要的两位导演之一。

  他的作品《永远的亚历山大帝国》反映了埃及人民争取民主的斗争过程,当时法国总统盛赞他为自由主义的捍卫者。

  他的最后一部作品《混沌》参加了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据悉,由于导演的健康原因,《混沌》的后半部分是助手科哈莱德·尤瑟夫完成的。

  尤瑟夫·夏因生平

  1926年约瑟夫·夏因出生于埃及亚历山大。

  1950年拍摄了第一部长片《daddyhonest》,开始了他的执导生涯。

  1978年《为什么,亚历山大》在柏林电影节斩获评委会大奖。

  1989年拍摄完成《永远的亚历山大帝国》。

  1997年《命运》参赛当年的戛纳电影节并获得电影节50周年特别奖。

  2001年参与制作了反映美国9·11事件的影片《9·11》,该片获得当年欧洲最佳影片荣誉。

  2007年影片《混沌》是他最后拍摄的一部作品,并角逐威尼斯金狮大奖。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 夏因 | 约瑟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