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家5》还原生活 花巨资搭建豪华内景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28日15:33 来源:搜狐娱乐

   日前,记者赶往香河某影视基地,《家有儿女》第五季正在此地拍摄。记者了解到,这次为了拍摄这部新戏,《家有儿女》制片方耗资近百万,在2000多平米的摄影棚内搭设了17处场景。制片人孙女士告诉记者,以往的情景喜剧大都发生在房间和小区里,搭建几个内景就能满足整部戏的需要,但这次《家有儿女》第五集所涉及的场景包括不单有家里的戏,还会有很多故事在教室、操场、办公室和《家有儿女》俱乐部中发生。“为了满足整部戏的需要,我们花了将近3个月的时间和心思去制景,现在出来的效果可以用华丽来形容,据我所知使用这么大规模的内景进行拍摄,在之前的室内情景喜剧是从来没有过的。”

  校园:校园虽小 五脏俱全

   小学校占地500多平米,设施非常齐全。从校门进去就能看到一个小型的操场,足球门和篮球架分立在两边,场边还有一些运动器械和一个能容纳几十人的看台;从操场变得走廊进去便是教室。桌椅、讲台、黑板,最后面还有内容丰富的黑板报,挂在一侧的墙上挂着牛顿和爱迪生的画像,这件事就是一间1:1的小学教室。老师的办公室位于整个“幸福学校”场景的最后面,试演老师的赵毅和几个小主演正在这里对词。一路走下来,记者的感受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小区:亭台水榭 真实雅致

   小区场景十分精致和电影,布置得像小区花园。一条纯人工的荷塘环绕着假山,从小区中穿过。随行的道具师告诉记者,这条小溪很费时间,里面的金鱼要每天喂食,开始用的是真荷花,后来还没拍就都枯死了,只好又买来假的放上去。整个小区的所有植被全部采用真的花草和树,为了追求景物的真实感。如果不是因为棚内跟“蒸桑拿”一样,记者真有心情在回廊的长凳上休息一会。

  小家:争奇斗艳 各领风骚

   小区花园隔壁便是《家有儿女5》三位小主角唐小龙,李贝贝和马达的家。唐小龙家的布置实用居家型;李贝贝同学因为是单亲家庭,所以一切由妈妈操持,所以家里布置得非常温馨;马达家俨然一个大富之家的模样,复古的大沙发,配以全红木的家俱,处处透着奢华,墙上挂着马达爸爸的画像,身穿礼服,体型富态,手拿红酒,一看就是个企业家。

   结束了短短二十多分钟的参观,出来时记者身上已是汗流浃背,夏季高温,潮湿的空气,拍摄时再架上几个场灯,摄影棚完全是一间超大型的“桑拿房”,想到郑佩佩和午马两位老演员和几位小演员要在这样的环境下拍摄一百多天,不禁感慨---演员不是那么好当的!

  

(责任编辑:炊烟)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