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中华小姐携手壹基金抵灾区 为重建羌族文化服务

“壹基金壹家人——中华小姐关爱羌族妇女”行动启程。

  中新网7月28日电近日,“壹基金壹家人——中华小姐关爱羌族妇女”行动启程。该活动是凤凰卫视与李连杰“壹基金”携手举办的“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在抵达四川灾区后启动的第一项慈善活动。

  由2006年中华小姐冠军黄橙子、2007年中华小姐冠军曾光、2006年华姐选手王江蕾、2007年华姐选手王婕妤以及2007年华姐选手张诗佳组成的第一组华姐义工团队,正式成为“壹基金”义工,与羌族姐妹们结成帮扶对子。


  在稍后的一周时间内,5位中华小姐将前往羌民族世代聚居、同时也是受地震破坏严重的汶川、理县、茂县等地,与羌族妇女一起住帐篷、做刺绣,了解羌绣手工技艺、感受和记录灾区同胞在灾后重建阶段的生活状况。5位华姐义工将在“壹基金”位于四川当地的羌绣帮扶中心的培训指导下,了解羌绣的生产流程、参与产品的设计包装,在进行全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集体完成羌绣帮扶报告并制定羌秀推广计划。5名华姐义工,有学习传媒专业的,也有学习服装设计专业的,我们会设计出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羌绣推广方案,通过报纸、电视、网络让更多的人了解羌绣,同时也给羌绣手工艺品开拓一片市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实现生产自救。”

  而已经是第二次入川参与志愿者服务的曾光介绍说:“可能大家会觉得年轻女孩容易是眼泪太多力量太小,但中华小姐探访过印尼海啸受灾区,也曾经深入贵州山区寻找贫困唇腭裂患儿,这次我们也会把最大的勇气和热情投入到四川地震灾区的志愿者服务中。”

  据悉,在未来的一个月里,参与“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的中华小姐们将走乡串寨为灾区重建提供羌族文化抢救、环保知识传播、灾后心理辅导三项志愿服务。在每一个项目开展前,华姐组委会和“壹基金”都会安排3至5天的时间,由专家对华姐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凤凰卫视将全程参与拍摄,通过镜头捕捉感人瞬间。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