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风中少林》新加坡反响热烈 总统纳丹出席观演

纳丹总统(前排右四)、新加坡报业控股主席陈庆炎(前排左三)、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小康(前排左二)、郑州市市长赵建才(前排右一)和演员合影

  郑州市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27日晚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进行了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场演出。新加坡总统纳丹,新加坡原副总理、新加坡报业控股主席陈庆炎及多位部长、国会议员等嘉宾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小康、郑州市市长赵建才等人的陪同下观看了演出。纳丹总统对《风中少林》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期待着对河南的访问,一定要去少林寺看看。

  郑州市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舞剧《风中少林》在新加坡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因为宣传到位加上观众良好的口碑宣传,不仅24日至27日晚上的四场演出场场爆满,连27日下午的加场演出也座无虚席。

普通市民、武术爱好者踊跃观看,新加坡政府的部长、国会议员及知名人士也表示了对中国武术的强烈兴趣,每场演出都有政府部长观看而且演出结束后都上台接见演员并合影留念。26日晚的演出,更是有七八位政府部长出席观看。

  应观众的强烈要求,27日下午加演了一场,已经连续演出了几场的演员们虽然疲惫,却依然精神饱满,非常投入。下午的演出结束后,不少演员都没有卸妆,在后台吃点盒饭,稍事休息就开始准备晚上的演出。记者问一位舞蹈演员累不累,他说:累当然累,不过还能撑得住。

  27日晚的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不断。中场休息的时候,一位女士说:太美了,我不停地鼓掌,手都拍红了。新加坡武术舞狮总会会长洪茂诚先生是专程从越南胡志明市赶回新加坡观看最后一场演出的。他说:我曾去郑州参加过少林武术节,郑州的武术气氛很好。新加坡的武术爱好者有3万多人,《风中少林》在新加坡的演出,很有利于武术在新加坡的推广。

  中场休息的间隙,郑州市市长赵建才向纳丹总统赠送了郑州新郑出土的青铜器莲鹤方壶的复制品,纳丹总统听了介绍,对郑州非常感兴趣,他说,8月中旬他将要到河南参观考察,期待着访问郑州,届时一定要去少林寺看看。

  在得知有河南的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纳丹总统主动和记者握手并谈了他观看大型舞剧《风中少林》的感受:我非常喜欢《风中少林》,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以舞蹈的形式表现“舞”和“武”,舞、武结合,看了前半场我感觉表演的背后一定想传达一个信息,佛教、生活或者生命,到结束的时候一定会呈现出来,我期待着观看下半场。

  在采访时记者得知,纳丹总统的孙子也是一个武术爱好者,业余时间在新加坡习武,记者问纳丹总统,有没有兴趣送孙子到河南学武?他表示: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不排除送孙子去中国学武术。

  演出结束时,在观众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中,纳丹总统走上舞台与演员握手合影,尤其对和他孙子大小差不多的小沙弥的武功称赞有加。纳丹总统表示:演员非常不容易,我对他们发自内心地尊重。
    (记者 张体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丹 | 赵建才 | 陈庆炎 | 张小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