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招新维权 多位大奖得主获批准

  昨天,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透露,在该学会于近日举行的理事会议上,研究、批准了最新一批会员的申请。有15位编剧成为学会会员,其中包括多位华表奖、金鹰奖、夏衍杯优秀剧本奖得主。他们表示,将为中国编剧维权尽一份力,为中国影视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尽一份力。

  王兴东介绍说,中国电影文学学会现有会员约400人。他们活跃在中国影视行业的一线。今年在钓鱼台山庄举行编剧维权大会后,反响热烈,很多编剧纷纷要求加入。经过仔细考量和慎重研究,学会于17日举行会议批准了15位编剧的入会申请。他们当中,最年轻的30岁,年龄最大的55岁。15人中包括《共和国外交风云》(金鹰奖最佳纪录片)编导张琦,《烈火真心》(华表奖优秀剧本)编剧刘伟,《金色的草海》(广电总局夏衍杯优秀剧本)编剧王晨。此外还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编剧连秀凤、电视剧《金婚》的策划申健等。

  王兴东强调,把编剧团结起来,组织编剧维权具有重大意义。编剧不仅仅是为自身维权,只有编剧的利益得到维护,才能创作出优秀剧本,影视作品才会更好看。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兴东 | 夏衍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