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江苏昆剧院两小花旦北京驻演 演绎最美杜丽娘


  “奥运会加残奥会一共差不多一个月时间,我们每天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演《游园惊梦》,差不多每天演三四场吧,如果游客多还可能加演”,昨天记者在江苏省昆剧院的排练室看到正在紧张对戏的蔡晨成和唐沁,这两位22岁的姑娘将在奥运期间代表江苏参加北京奥组委组织的“中国故事——江苏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的活动,其实这段昆剧中的经典折子戏两个人已经不知道演了多少次,但这次意义不同,“选我们两个年轻演员来将中国古老的昆曲展现给全世界的客人,这也是文化的一种传承与传播,我们希望能将最美的‘杜丽娘’和‘春香’演给大家”。

  行李中还带着电熨斗

  “你看,我们这个演戏时穿的鞋子特别占空间,戏服也要特别小心地放”,“杜丽娘”蔡晨成和“春香”唐沁把行李指给记者看,此次去北京服装、鞋子、头饰甚至扇子等所有行头都要二人准备好带过去,而且因为昆剧院的化妆老师无法分身前往,二人届时每天要自己化妆、梳头,蔡晨成说:“我们每天早上要花2个小时自己化妆、准备衣服,然后互相贴片、包头……好在这些我们都跟老师学过。服装每次演出前都有服装老师帮我们烫好,这次我们要把电熨斗都放在行李里,每天演出前自己烫戏服”。其实两个女孩特别想去看奥运比赛,但唐沁笑道:“几乎没有时间。我们演戏时头上戴的花因为是消耗品,所以打算到了北京再去多买一些,我们还愁什么时候能抽空去一下呢,更别提去看比赛和参观场馆了”。

  对昆曲对我们都是机会

  尽管辛苦,但两人都非常兴奋,因为尽管每场只有20分钟,但能把中国昆曲中最精华的部分表演给全世界的观众看是特别兴奋的事,在省昆剧院之前创排的《1699桃花扇》当中,刚刚毕业到剧院工作的蔡晨成和唐沁分别饰演了秦淮八艳中的“二艳”,“尽管跟着剧组也到过全国各地甚至出国演出,但这次能借百年一遇的奥运会将昆曲唱给全世界的客人听,对我们两个年轻演员来说实在太值得兴奋了!”虽然二人都是剧院着力培养的新人,但其实相对于影视剧演员来说,戏曲演员的收入并不高,“其实说出来也许大家不信,我们每个月也就1000多块钱,要是演出多奖金可能会多些。我们家都不在南京,每月除了租房子外就没什么积蓄了”。但因为从小学戏,两个年轻漂亮的女孩仍旧不愿意离开昆曲,“我们都觉得会越来越好的,这两年喜欢昆曲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这次去北京的演出对昆曲、对我们都是个机会,让更多人了解并喜欢上昆曲,昆曲就会有更多的演出市场、还能因为众多的外国观众而推向世界,尤其是让年轻人爱上昆曲”。

  (记者 张艳 文/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晨成 | 唐沁 | 杜丽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