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2008暑期艺术节”古琴专场倾倒京城知音

  今天下午,北京“2008暑期艺术节”古琴专场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这次艺术节可称是“与奥运同行”,自7月11日到8月31日,著名古琴家、广陵派传人、天津音乐学院教授李凤云、王建欣是主办方特邀的外地音乐家。

  音乐会上,名琴、名曲以及二位音乐家的传神演绎,将听众情绪一次次带入高潮。李凤云用宋代名为“梅梢月”的古琴演奏了古曲《梅梢月》,琴音含蓄蕴藉、古意盎然。香港雨果唱片去年为李凤云录制了一张专辑《梅梢月》,就是用此琴弹奏的。李凤云用来弹《广陵散》的,则是制于元代泰定五年(1328年)的“朗玉”琴,此琴琴音松透圆润,有金石声。

  李凤云介绍,由于年代久远,存世古琴各有性格,声音特征也不尽相同。为此,她精心选择曲目,使乐器、乐曲相映成趣、相得益彰。观众纷纷表示,能够亲耳听到、亲眼看到古代的乐器,仍能发出如此美妙的声音,已超越了艺术享受,从而真切体会了古老文明的生命力。

  与往常一样,担任埙、箫助奏和现场解说的是李凤云的丈夫王建欣博士,二人的配合可谓妇唱夫和,珠联璧合。现场观众十分开心地称这次音乐会为“中国音乐史上的因缘际会”。

  (记者何树青 实习生张珣 李菁 汪惠)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凤云 | 王建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