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奥运版《孙悟空大战盘丝洞》沪上首演

  明晚,奥运版大型神话京剧《孙悟空大战盘丝洞》将在天蟾逸夫舞台首场试演。《孙悟空大战盘丝洞》是一出富有海派特色的大型神话京剧武戏,自上世纪80年代首演以来,已走过20余年的历程,经过期间数次修改完善、重新排演,日趋完美,公演600余场,是上海京剧院的保留剧目。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之一,《孙悟空大战盘丝洞》将于8月30日、31日应邀赴北京,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为参加北京奥运的全世界友人演出2场,以展示中国京剧的艺术魅力、展现海派京剧的艺术特点。

  该剧最大的亮点就是剧中的众多角色均由优秀青年演员担纲,最出彩的无疑是孙悟空的扮演者严庆谷。严庆谷素有“台上武丑、台下文秀”之称,这次,他将带给广大观众一个不一样的孙悟空。女儿国国王、蜘蛛精由优秀青年演员高红梅、冯蕴分饰。高红梅在上海戏剧学院戏曲舞蹈分院学习期间就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她的表演自然清新、大气出众、文武兼备,给人扑面而来的美的享受。冯蕴作为青年武旦中的佼佼者,在剧中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武功和出色的表演。被戏迷称为“王子”的优秀青年演员傅希如,此次挑战慈悲为怀一心向佛的唐僧,对这一角色的分寸感有自己的把握。(记者 谢正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悟空 | 高红梅 | 严庆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