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赵宝刚知难而退 刘德华何韵诗盛赞《梅艳芳菲》

  深圳卫视7月25日开播《梅艳芳菲》。该剧总导演是内地著名导演赵宝刚,这位曾经先后捧红陆毅陈坤佟大为的“神奇导演”,又一次利用自己的导演才能打造了一部火遍荧屏的“神奇”电视剧。虽然收获了掌声与喝彩,但回想起当初拍摄的经过,赵宝刚还是一声叹息:“这真是一部《开国大典》式的高难度电视剧啊,以后我绝对不敢再碰这种题材了!”

  赵宝刚表示,《梅艳芳菲》最初的构想就是讲述梅艳芳曲折而丰富的艺术生涯,以纪念这位香港娱乐圈的一代天后。

在剧本最初定稿时,剧中的主要人物仍沿用梅艳芳、刘德华张国荣的真实姓名,然而经过主创人员的反复考量,在开拍前的最后一刻改成了现在的方妍梅、刘家华、何耀荣。“改名字是本质的区别。”赵宝刚一语道破个中玄机,“将真人事迹拍成艺术作品有太多局限,尤其是距离我们那么近、甚至仍然活跃在演艺圈的一些人,稍有偏差,观众就会说不像。然而艺术毕竟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完全按照生活去拍,电视剧显然就会失去戏剧的本质和张力,观众也不愿看。”赵宝刚说,《梅艳芳菲》其实是打了一个很巧妙的擦边球,找了些长相如此神似的演员来演,角色名也取得巧妙,观众一看就能够对号入座,但其又不完全是名人传记片,创作时不必受到局限,“就是怎么好看怎么来”。这样戏剧性有了,噱头和卖点也足了,且不会因为情节和事实不符而牵涉进名人传记片的种种非议中去。

  对于女主角陈炜的表现,赵宝刚用了“完美”二字来形容。“陈炜当选亚姐的时候,很多人都说她像小梅艳芳,没想到十年后果然演了个梅艳芳,她不仅形似,而且神也似,在表演上非常老练自如,把方妍梅那种舞台上光鲜、生活中却孤独的神韵都表现得淋漓尽致,特别是对刘家华痴心的演绎,她的把握恰到好处。”赵导还透露,梅艳芳好友刘德华、徒弟何韵诗都曾看过《梅艳芳菲》样片,他们都曾当面称赞陈炜的精彩演绎称得上“阿梅再世”,并委托陈炜对赵宝刚转达感谢之情。

  而对于男主角贺刚的表现,赵宝刚则表示他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贺刚的样子很像刘德华,但是他毕竟是非科班出身,不过他在拍摄过程中还是非常的努力,演出了‘刘家华’的神韵,不然07年到杭州宣传时,也不会有一群师奶抓着他要认他做干儿子啊!”赵导表示,贺刚形象基础好,只要稍加努力,自己很愿意把他打造成第二个陆毅。

  赵导表示,《梅艳芳菲》虽然收视不错,但是他还是觉得遗憾颇多——剧本的遗憾,演员的遗憾,拍摄的遗憾,“《梅艳芳菲》拍摄的时候我同时在筹拍《奋斗》,所以有时一心不能两用,剧本方面如果能够再加雕琢,我觉得会更具可信度,比如剧本里很多桥段的太重复,让观众觉得有点假,所以,既然这种纪实风格电视剧拍摄难度这么高,我估计以后我也会知难而退,不再触碰这一难拍的题材。”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赵宝刚悲情大戏现荧屏 《梅艳芳菲》感...

歌坛巨星、一代天后方妍梅强忍着子宫颈癌晚期的病痛,给歌迷连续奉献了八场精彩的演唱会,最后,在爱人的怀抱中静静地离开了她一生都离不开的舞台……由赵宝刚执导的《梅艳芳菲》正在中国教育台三套热播...

08-07-18 15:1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 梅艳芳 | 刘德华 | 赵导 | 刘家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