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河之舞》再掀踢踏热 领舞北京“挂靴”(图)


  昨晚,爱尔兰踢踏舞剧《大河之舞》时隔5年之后再次来到北京,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为北京观众奉献一场酣畅淋漓的踢踏风暴。在领舞雪莱和杰森的带领下,30多名演员在强劲音乐的伴奏下,以每秒钟敲击地面32下的频率整齐划一用脚敲击地面,澎湃的气势如潮水般涌向观众席,把人们的情绪带到沸腾。

  早在一周前,《大河之舞》的6场演出票就已售空,昨晚首演歌剧院更是出现了少有的观看盛况。此次《大河之舞》的北京演出是两位领舞雪莱和杰森的最后一站,昨天下午他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加入“大河”团队4年之久,作为领舞也已经两年了,“作为一个舞蹈家,舞蹈事业的高峰也许只有一次,在舞蹈事业上我已经达到了很多人生目标”,杰森坦言。

在北京演出完他们将双双“退役”,雪莱将回到大学攻读英国历史并拿到学位;杰森将转行做工业设计师,开辟自己人生的另一片天地。《大河之舞》的艺术总监也非常理解两位演员的做法,“爱尔兰踢踏的技巧非常高,对体力的要求更是严格,所以比起普通的舞蹈演员,大河之舞的演员舞台寿命要短很多,平均也只有四五年”。

  昨天的演出还迎来了一批特殊观众,他们是刚刚抵京的爱尔兰奥运会体育代表团的八位拳击运动员,在紧张的训练之际还到国家大剧院观看《大河之舞》首演,除了为本民族的舞蹈精品加油鼓劲,还有一个特殊原因,一位队员告诉记者,拳击队一位理疗师的女朋友就是《大河之舞》里面的一名群舞演员,来看演出正好充当一把亲友团的角色。拳击队的理疗师表示这次和女朋友在异乡相遇,虽没有准备鲜花,但是他一定会献上飞吻。(记者 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 雪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