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演出·音乐

奥运主题歌备受关注 写奥运唱奥运掀起高潮(图)

  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许多音乐人纷纷为奥运写歌、唱歌,其中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之际,人们期盼着,究竟哪首歌曲可以作为奥运主题歌?

  写奥运唱奥运掀起高潮

  在今年3月举办的第15届《东方风云榜》颁奖典礼上,主办方专门设置了“唱响奥运”环节,周笔畅的《梦想在望》、汪峰的《我们的梦》均获得较大的反响。近期上榜的《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是又一首强强合作的歌曲,由黄小茂作词、鲍比达作曲,汪峰、孙楠、张靓颖、郭蓉演唱。
黄小茂是大陆著名的词作者,十几年前满文军的那首《懂你》就出自他手;鲍比达是台湾地区老牌曲作者,代表作有《新不了情》、《往日情》等。演唱这首歌曲的汪峰、孙楠、张靓颖也都是响当当的歌手。在奥运歌曲的创作中,类似这样阵容的创作、演唱还有很多。写奥运、唱奥运,在2008奥运会开幕前已经达到一个高潮。

  和许多奥运歌曲一样,这首《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不乏激情,歌中唱道:你的火焰照耀着每一位为梦去搏/从此不再平凡的身影/你的光芒照亮着每一颗喜悦的心/像天空一样晴朗/点燃这激情似火传递这梦想/聚起我们拥抱的力量/让这四面八方和谐的天音回响……歌曲的音乐也是高潮迭起,歌曲的音域宽广,尤其是副歌的高音部分,极富冲击力。几位歌手的演唱豪情万丈,将中国人的梦想很充分地表现了出来。

  奥运主题歌备受关注

  每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开幕式已经成为全世界人民瞩目的中心,而其中的奥运会主题歌也成为音乐人展示自己才华的机遇。在历届奥运会主题歌中,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歌《手拉手》是迄今为止流传最广的一首,它具有磅薄的气势,现场18000人的合唱气吞山河,体现了共同构造一个和谐世界的美好愿望。《手拉手》朗朗上口的旋律获得不同肤色人民的喜爱,这是歌曲得以流传的主要原因。当时国际奥组委主席萨马兰奇认为它是最成功的奥运会主题曲,甚至考虑将它定为奥运会永久会歌。

  在奥运会举办之前,如何创作一首既有恢弘气势又有动听旋律的奥运主题歌,这是所有音乐人努力的方向。但是要达到这样的境界决非易事。我们真诚地期盼北京奥运会主题歌能唱响全世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峰 | 孙楠 | 张靓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