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徐小明谈当年落魄经历:成龙学炒菜我去熨衣服

  一月二十一日晚,香港举行“全民健身迎奥运”活动,庆祝奥运倒计时二百天,六千多名青少年参与。图为徐小明在倒计时仪式上演唱《我武维扬当自强》并与武术队员“较量”功夫。中新社发王丽南 摄

  日前,导演徐小明官方网站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老搭档于荣光、徐向东,以及太太李凤鸣到场。在采访环节,徐小明自称是来自贫民区的导演,曾与成龙、元奎一起组过一个武师班,不过随着武打片的萧条,三人之后分道扬镳。他还透露,那段时间生活很艰苦,成龙为了生计不得不去澳洲做起了厨师。


  徐小明受搞粤剧的父母影响,5、6岁开始学习粤剧,8岁时,他对武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正式学功夫。徐小明坦言,练武的人总喜欢和人比试,但他性格很内向,很少遇到一定要打一架才能解决的问题。他的办法是,写好战书,到武馆要求和高手过招。赢了当然高兴,如果遇到真正的对手,也输得心服口服。

  徐小明说,高一时,家里经济压力很大,于是他去外面工作赚钱,做的是武师,渐渐地,到了大武行,后来做到武术副指导。当时香港武术电影还十分流行,一个影视制作公司想用一批新人做武术指导,找到了成龙、元奎和徐小明,三个人组成了一个班。大家很有激情,工作也卖力,加上他们的武术风格和之前的有所不同,老板十分满意。可是没多久,香港武打片突然萧条起来,这个新组的班子也随之解散了。为了生计,大家各奔前程。成龙到澳洲跟爸爸学炒菜,当了厨师;元奎去当武术替身;徐小明则在工厂里熨衣服、当接焊员等等,同时还在夜总会做武术表演。

  如今,18年未拍片的徐小明带着由他执导、张卫健主演的《夺标》再次回归大银幕,他表示,今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这是一个宣传中国武术最好不过的机会。据悉,该片将于今年年底上映。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小明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