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满意度调查寻“最佳艺人” 宋祖英任评委

  去年搅热了娱乐圈大半年的“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今年即将于9月启动新一年的评选,目前正进行500名入围艺人的测评工作。记者昨日从主办方天下英才传媒获悉,“2008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除了要给歌星、影星、曲艺明星这一年的表现排座次外,导演和主持人也将首次纳入评选范围,共同角逐第二届“华鼎奖”。不过,今年的评选将有较大改革,调查不再强调排名,尤其是去年引发广泛关注的后50名的人选,而是重点表彰那些在抗震救灾、公益环保、奥运等事件中身先士卒者,良知与责任成为主要的考核标准。


  选拔范围 增设导演和主持人的评选

  去年的首届“华鼎奖”从5000名演艺名人中挑选出500名候选人,并对这500人进行了数轮大众问卷以及网络问卷的公众满意度调查,最终按照得分的多少产生了各大奖项。

  去年的评选范围涵盖了内地及港台地区的歌星、影视明星、曲艺明星、舞蹈明星,在今年的“2008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中,评选范围进一步扩大,导演和主持人也将纳入,共同角逐第二届“华鼎奖”。诸如为奥运会开、闭幕式呕心沥血的张艺谋导演,经历种种磨难终迎来《赤壁》上映的吴宇森导演等。此外,主持人的评选此次也将单列子榜评选,诸如为奥运忙前忙后的杨澜,央视流泪主播赵普,从珠峰直奔灾区的央视主持张泉灵等留给大家印象深刻的主持人,均将列入第二届“华鼎奖”单项奖的角逐。

  评选变化 淡化后50名排名 寻找“最佳表现艺人”

  在“2007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中,诸如郭德纲、李金斗、谢东、范冰冰等负面新闻缠身的艺人在多轮调查中的垫底情况,吸引了全国媒体的争相报道。那些有过代言虚假广告、偷税漏税、携毒吸毒、恶意炒作、潜规则等“前科”的演艺明星普遍得票率很低,而且这些“差评明星”总是在后50名中徘徊。

  据主办方天下英才传媒总裁王堃介绍,“2008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的时间是去年12月首届华鼎奖颁奖典礼结束,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结束这段时间以来,各路明星的表现将作为他们角逐2008年度“华鼎奖”的重要依据。

  王堃告诉记者:“华鼎奖排名的目的原本就是为表彰演艺界人士在社会公益等方面积极表现,并督促更多的演艺界人士踊跃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今年演艺界群体在抗震救灾、公益环保、宣传奥运方面都表现极好,去年垫底的范冰冰,通过这一年的努力将自身的公众形象也提升了不少,所以组委会决定淡化后50人的排名,大力表彰那些在抗震救灾、奥运等方面身先士卒、做出表率的演艺界人士。”

  为此,今年的调查特别设立了“发现2008中国最佳表现艺人”这个特别奖项,以表彰演艺界人士在上进心和责任心方面的突出表现。

  评选标准 老艺术家坐镇 多渠道力求公正

  良知与责任是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始终坚持的原则,而为了追求公正客观,今年的调查依旧会延续去年的“平面调查+网络调查+专家评审”的模式。

  今年的专家评审计划邀请去年摘得“2007最受公众尊敬的表演艺术家”诸如宋祖英、李双江、姜昆、黄宏、唐杰忠、王晓棠、王馥荔、濮存昕、唐国强、王刚等加盟。

  王堃介绍:“这些艺术家的档期还需要协调,李双江、姜昆、王晓棠等多数人的档期应该问题不大,最近我将与他们进行沟通。”

  关于华鼎奖

  据王堃介绍,之所以给满意度调查的颁奖礼命名为“华鼎奖”,目的是在演艺圈内打造形象满意度工程,引导艺人树立以观众为中心的理念和公众满意的形象观,推动演艺名人追求卓越。“承载着厚重而悠远的中华文化底蕴的"鼎",丰富了"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的意义,意寓"大名鼎鼎"、"权威可信"。华鼎奖深刻地表达了现代公众人物生存、发展的内涵,表达了最权威、最可信赖的名人品牌意识,体现了演艺名人追求品质第一、服务第一、信誉第一的意识。”

  王堃还表示,调查并非哗众取宠,“以责任创建和谐社会”才是这次调查的真正目的,我们只希望能通过这次调查引起艺人对自身公众形象的重视,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