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大型越剧《李清照》引发泉城越剧热(图)

《李清照》剧照

  本报讯大型越剧《李清照》来济的消息点燃了泉城观众的极大热情。由于观众反响强烈,演出方考虑将在必要的情况下加演一场。如今南京市越剧团正在进行紧张的筹备排练,将于8月1日晚7:30在历山剧院为观众一展李清照的风采。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名人辈出,自古便有“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的诗句流传于世。得知越剧《李清照》来济演出,许多观众到售票点问询和购票。前来购票的张老先生说:“多少年来很少有机会听越剧,这次的机会相当难得。
听说这部剧获了很多大奖,演员的艺术水平也很高,能在现场听听这样的越剧,花点钱也值。何况演的是咱济南名人李清照,很有文化内涵嘛,更应该看看。”

  南京市越剧团也很期待来到李清照的故乡演出,曾获得第十六届戏剧“梅花奖”榜首、中国小百花越剧节金奖、第七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的越剧名旦、李清照的扮演者陶琪说:“演了这么久李清照,对女词人也有了很深的了解和共鸣,因此对济南有一种特殊的仰慕之情。第一次到济南演出,对我、对整个剧组都有特殊的意义,对《李清照》这部戏更是意义非凡。李清照的根在济南,能到济南看看,与济南的观众交流,一定会让我对李清照这个艺术形象有更深的理解,在表演上获得新的艺术感受。”

  负责“泉城大舞台”演出的于剑主任介绍说,《李清照》这部戏从剧本创作到排练加工,直到推向市场和荣获国家级大奖,他对全部过程都比较了解。通过多次到院团去考察和市场调研,综合专家的意见,他认为在济南引进大型越剧《李清照》既为广大观众喜闻乐见,又给泉城的艺术氛围添上了浓重的一笔。相信广大观众会非常喜欢这部戏。同时他介绍,演出过程中保证济南观众可以完全听懂越剧的道白,唱腔和对白同时采用字幕形式,观众也一目了然。

  演出恰逢“八一”建军节之际,演出筹备方特邀请一百名参加四川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医务人员代表,观看8月1日在历山剧院的演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清照 | 来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