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湖南卫视打造“平民奥运会” 草根也疯狂

  小学五年级的林铠今年夏天多了一个偶像——“超人”。此超人非美国电影中的SUPERMAN,而是由一档正在湖南热播的大型迎奥运户外体育竞技节目《奥运向前冲》捧红的平民偶像。

  这个以奥运命名的竞技活动规则很简单:在一排水坑上设有各种需要跑、跳、爬、跃方能过去的障碍,比如爬上能滚动的台阶、撑杆跳过水坑、过有干扰的独木桥等,参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越过这些障碍,但任何一关出错则会掉到满是黄泥的水坑中。

  令许多如林铠一样的观众迷上“超人”的原因是,以“超人”形象出现的二十三岁选手傅杨不论赛道如何变化,总能神奇地顺利过关。

  《奥运向前冲》系湖南经视历经半年策划,于今年“五一”期间推出的一档迎奥运群众性的体育节目。一如曾经的平民娱乐选秀,这个节目不论男女、不分职业、不分地域,只要有勇气就可以来挑战自我。一经推出,即在湖南本土大受欢迎,随即在上星频道湖南卫视播出。

  这档与奥运有关的娱乐节目很快在今夏掀起了一股平民参与的热潮:参与节目的不仅有文质彬彬的博士,有运动细胞发达的健身教练,甚至有年逾九十的白发老者;参与节目的选手不仅来自湖南十四个市州,更有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忠实观众。

  更不可思议的是,截至目前已有超过四亿观众收看了此节目,创造了堪比当年“超女”、“快男”收视的神话。“神话”产生的原因是什么?有人分析为赛道变化、惊险刺激,也有人分析为全民参与、草根娱乐。

  也许,原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样一个普通节目将中国民众潜伏的奥运激情全部点燃,他们在为北京奥运会欢呼的同时,也在场外享受着属于自己的这一场“平民奥运会”。

  超人、蝙蝠侠、蜘蛛侠、黄飞鸿、武松等另类选手来了,母子组合、夫妻组合、博士加硕士、好友联盟等温馨团队选手来了,刚刚经受了地震灾难的四川选手也来了……在这个赛场上,他们的对手就是自己,挑战自我的极限,体验敢闯敢拼、不服输的奥运精神。

  本周末的赛场上,三位年过六十的老者精心装扮一番,化身“花儿”组合,在电视镜头前展示了他们年轻的心态。虽然三人纷纷在第一道关卡就“落水”败下阵来,却给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老人让我们看到了自信、顽强的奥运精神。”每周必定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向前冲》的市民李小姐说,看到和自己一样的普通人在那里挑战自我,既惊险又有趣。

  如果说,北京奥运会是体坛精英的盛会,普通市民可望不可及。但在今夏,这个名为《奥运向前冲》的竞技节目却在湖南乃至国内掀起了一股奥运全民参与的热潮,成为平民阶层分享奥运、挑战自我的特殊舞台。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