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古巨基寻找卡通接班人 用“儿子”做慈善(图)

古巨基和他的"儿子"KUBI(上图)。

卡通大赛火热开展


  古巨基要在广州寻找接班人?原来,这个接班人指的并非是其演艺事业上的接班人,而是古巨基另一番事业——卡通漫画创作上的接班人。

  记者日前了解到,2008广东省首届少年儿童卡通故事创作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让孩子们直接参与动画片的故事创作,这在全国还是首例,大赛获奖作品将由广东电视台制作成系列动画片,并在广东电视台嘉佳卡通频道和其他频道播出,获奖小朋友还将做客广东电视台畅谈获奖体会。
而香港著名艺人古巨基则有望成为大赛的特约评委,选出他心目中的天才漫画少年。

  古巨基用“儿子”做慈善

  虽然已是红遍华人圈的艺人,但古巨基一直坦言他的童年梦想是自己写故事、画漫画,并把它拍成卡通片。尽管平时的工作很忙,但古巨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一直都没有停过手中的画笔。2003年,他成功晋升为漫画家,出版了自己创作的卡通书籍,并视书中的主人公KUBI如亲生儿子。他认真地说:“几年来我的儿子(5岁了)有很多事业上的发展,它的产品都在义卖,慈善筹款用,我的儿子挺乖的。”

  日前,当古巨基知道广东电视台嘉佳卡通频道承办了此次少年儿童卡通故事创作大赛之后,表现得非常兴奋,他说:“其实可以呼吁小朋友们、大朋友们,只要拥有自己梦想,无论碰到什么困难,不要那么容易放弃。一分耕耘总会有一分收获。”而古巨基还特地为此次活动画画和签名,作为特别礼物送给得奖的小朋友。他表示,如果档期合适的话,很愿意做大赛的特约评委,看看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创意,也给自己的KUBI创作寻找新的灵感。

  10岁孩子作品“惊人”

  据悉,此次故事大赛以广州亚运吉祥物“乐羊羊”为创作原形,发挥孩子最大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五只小羊编写背景故事,即是编织孩子的卡通故事梦想,也是为北京奥运助威、为广州亚运呐喊。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有金、银、铜奖共18个名额,每个奖项设立“小作家奖学金”。获奖小作者的资料还将纳入“小作家”资料库,有机会直接面对知名动画导演,将自己创作的故事改编成为动画片,将梦想变成现实。

  当记者问主办方,出资制作孩子们参与创作的系列动画片,制作成本高、回收率低,这个问题是如何考虑的?广东电视台嘉佳卡通频道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暑期的圆梦行动,该频道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孩子的卡通梦想创造良好的环境,鼓励激发他们最大的创造力,我们的回报是长远的,也许他们中有人将成为下一代动画故事大师。

  而14岁以下的孩子有能力写出500字以上的卡通剧本吗?对此主办方回应称,他们不在乎孩子们是否能按照专业剧本的模式写作,只希望得到的是孩子充满创意的思想,发掘出有潜质的孩子,让资深的动漫导演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培养。

  据了解,目前主办方已收到不少“惊人”的作品,其中有一位10岁孩子,6岁时已经开始学习写作,9岁的时候完成创作了两部系列校园小说,文字功底相当成熟,其惊人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让大赛评委们吓了一跳。看来不能小觑孩子,他们才是动画创作的未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巨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