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古装电视剧《大唐游侠传》 > 《大唐游侠传》动态追踪

黄维德《大唐游侠传》遇挑战 打戏险象环生

  继《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鹿鼎记》等金庸武侠剧之后,张纪中打造的另一位武侠大师梁羽生的经典名作《大唐游侠传》正在中央八套首播。该剧由台湾当红小生黄维德领衔主演。

黄维德剧照

  黄维德曾凭借《青龙在天》在台湾一炮而红,近几年进军内地发展上位很快,先后出演了《京华烟云》、《少年嘉庆》、《大清后宫》、《超级男女》等多部炙手可热的电视剧。

  在《大唐游侠传》中,黄维德扮演的铁摩勒在安史之乱的动荡年代里从一个山野小子渐渐成长为大侠,剧中他的打戏非常多,浴血奋战的场面令很多观众大呼过瘾,然而,这背后黄维德付出的血汗却鲜为人知。原来,区别于一般武侠剧的飘逸和出神入化,梁羽生的作品要求演员打得更逼真、凶猛,表演起来难度很大,而该剧拍摄时又值酷暑,在30几度的高温下,身穿铠甲的黄维德手臂上、腰上要缠上皮质的“塑带”,全副武装以后整个人重了十几斤,还要不停的用力挥舞大刀,拍摄期间黄维德两度中暑入院,更糟糕的是,由于连续的大动作场面,拍摄到后期,黄维德的颈椎出现了严重的损伤,不得不紧急回台湾治疗,病情稍好后黄维德又立即重返剧组,其间可谓险象环生。

如今,看到《大唐游侠传》精彩亮相荧屏,黄维德也很欣慰,感叹自己的付出非常值得。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