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鹿鼎记》难逃法眼 镜头总穿帮剧情有硬伤

  热门古装剧似乎总是难逃被观众“挑刺”的命运。眼下,最火的“个案”就是黄晓明主演的新版电视剧《鹿鼎记》 。

  《鹿鼎记》现正在BTV-4热播,平均收视率在7左右。在现今古装剧大多收视低迷的情况下,这已是不错的成绩。不过,关注的人多,自然“挑刺”的人也多。

  穿帮篇

  镜头一 手中盘子变成碗

  这是被指出最多的一处明显穿帮。在第5集,小小宝当上御膳房副总管后,给小皇上送点心。刚进门时,小小宝的托盘里是两盘点心。但镜头一转,盘变成了大碗,盛满了汤。

  镜头二 围巾方向来回变

  在第22集,韦小宝和九难说话。当镜头面对九难时,她脸上的围巾搭向左边。但当镜头背对她时,围巾却搭向右边。镜头几次切换,围巾方向一直在变。显然这是分两次拍摄的,但工作人员没有注意围巾问题。

  镜头三 服装前后不统一

  韦小宝差人去捉拿监狱的典狱官。前一秒,典狱官穿的是黄衣服,后一秒就变成黑衣服了。这厮被绑着还能换衣服,这哪是电视剧啊,简直是魔术啊。

  对此,有网友笑称:“清朝的衣服可能比现在的更高科技,可以声控,穿脱只凭一句话。”

剧情篇

质疑一 韦小宝天生神力

在第22集,九难刺杀康熙时,韦小宝提起一个大鼎砸了过去。大鼎少说也有800多斤,韦小宝不会武功,怎么提得动,难道是天生神力?

质疑二 韦小宝难得糊涂

吴应熊给了韦小宝几十万两银子,韦小宝一数整整十万两。有网友表示,非常佩服编剧“‘几十万两银子=十万两银子’的计算能力”。还有人戏言,韦小宝难得糊涂,越糊涂越发财,越糊涂越有钱。

质疑三 韦小宝突然识字

众人皆知韦小宝不识字,却被皇上派去验明刺客兵器上的“大明山海关总兵府”字样,得到韦小宝的肯定答复后,皇上还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配音篇

人物口型经常对不上

除了拍摄方面的问题,后期制作的配音部分也被网友指出不少缺陷。虽然该剧在播出之前因为审批通不过,配音已经过几次修改,但仍有不少网友批评新版《鹿鼎记》的配音效果差。

剧中,不但像“哎”、“是啦是啦”这类的语气词随处可见,而且同一个人物说话会出现不同声线,声音时大时小,有时口型也对不上。比如,韦小宝明明张大了嘴喊“妈”,出来的声音却是“娘”。

张纪中回应 别把挑错当成乐趣

对于围绕剧集的一系列争议,制片人张纪中坦然接受:“无可否认,这部剧的确有硬伤。因为全剧有50集,我们要不停地转场拍摄,有时会有一些疏忽和失误,这方面我以后一定改进。”

但同时,张纪中也表示,希望观众不要把注意力都放在挑刺上。“希望观众们把注意力放在戏上,不要净花时间去挑错,甚至把挑错当成乐趣。”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小宝 |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