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欣月童话》主演李特特个人资料

李特特
李特特

  李特特,一个普通而又不普通的9岁重庆女孩儿。现在就读于重庆市渝中区第二实验小学,是一个始终以“全面发展”为目标的优秀学生:

  一、首先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特特是一个酷爱学习的学生,在学校,她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同时,不但是班级的班长和学校少先队的大队委,还是深受欢迎的校园节目主持人。

  二、积极参加多资多彩社会实践。

  特特是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话剧《红岩魂》中“小萝卜头”的扮演者。并且,她还成为了电影《欣月童话》中的女主角“欣月”,这部改编自真实故事的影片将在2008年下半年在全国上演。同时,特特平时在电视剧、主持节目等方面也多有涉猎,也曾凭借可爱活泼的形象,做过童装品牌的代言人。

  三、从未间断的艺术熏陶。

  特特从小开始学习钢琴,而现在,通过坚持不懈地练习,她还是一位小小拉丁舞高手。

  四、坚持科学地体育锻炼。

  特特是重庆小学生界的游泳高手,多次在重庆市中小学游泳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在2008年6月又刚刚获得了“仰泳100米”的第一名,据教练估计,特特在2008年底,即可顺利考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证。

  五、有特殊意义的公众活动。

  特特获得了重庆市首届十佳阳光少年中的“风采奖”,以及重庆市第五届十佳少先队员的殊荣。代表重庆市500万少年儿童,跟市委书记与市长伯伯交流,并展示了重庆少年儿童的风采。同时,特特更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比如,在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到重庆的时候,她代表重庆儿童与各位火炬手交流;在平时不定时地到革命纪念地为大众露天演出等。

  将自己的快乐、热情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一、爱国的小萝卜头和小欣月影响我成长:

  特特成功塑造过两个角色:爱国又坚强的-----小萝卜头和小欣月。

  2003年,重庆市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因《红岩魂形象报告展演》剧情需要,向社会招聘“小萝卜头”饰演者,特特在好几百个小朋友中脱颖而出,成功地塑造了“老政治犯”小萝卜头的天真活泼、爱恨分明、热爱学习、渴望自由的人物形象。在随剧组全国巡演中,她塑造的小萝卜头,催人泪下、动人心魄,深受观众好评,被誉为“年幼的老演员”,为宣传重庆弘扬“红岩精神”做出了贡献。该剧2001年获中央“5个1”工程奖,中央电视台多次播出。2003年被重庆市团市委评为先进集体称号。

  在全国巡演的过程中,特特有一场独自一人表演的情节,每到那个时候,她自己就会哭得泪流满面,而台下的观众无不动容,都被感动得掉下眼泪。这样的经历,对于特特,和看特特表演的人来说,或许都非常难忘,在表演者和观众的共鸣中,话剧中小萝卜头所代表的崇高的精神,得到了升华。记得在四川广安演出的时候,有小朋友看特特的话剧时,会感动得要求父母上前帮助小萝卜头,并且在演出过后,还对特特非常依恋。

  2004年,作为之前话剧的延续,特特参加了电视系列片《生命作证》的拍摄,同样饰演“小萝卜头”。在拍摄期间,白公馆、渣滓洞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要求跟特特合照的,排起了长龙,个个都赞扬重庆在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上,走在了全国前沿,值得全国人民学习。特特感到特别自豪,走路、玩耍、嘴里都在唱着“红梅赞”。该片拍摄完毕后,在全国发行,被列为当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学习资料。

  2006年,长春有个名叫“欣月”的小女孩,成为了全国人民瞩目的焦点。8岁的吉林女孩朱欣月因脑癌失明,在病情恶化的情况下,她希望能到北京天安门感受升国旗,但因为身体原因当时却不能立即去北京。为了满足她的愿望,父母、长春《城市晚报》,以及300万人口的长春都行动起来了-----他们组织了“欣月行动”,在长春,为失明的欣月模拟了北京天安门升旗的全过程。

  2006年10月初,由中国电影集团和香港汉传媒集团投资拍摄的电影《欣月童话》在全国招影片的女主角欣月,特特同样是从几百个应征者中脱颖而出,当天下午3点特特的照片传到剧组,5点就已经飞往拍摄地长春。10月中旬的长春,气候已非常寒冷,每天早晨5点就要起床化妆,6点就要赶到拍摄点,时间非常紧迫。并且和特特搭戏的演员是:梁家辉、黄海波,加上剧本还要一遍一遍的熟悉,这对于一个8岁的小女孩来说,压力是相当大的,但特特从没叫过一声苦,每天都是乐呵呵的,是剧组的开心果。晚上回到驻地,还要求妈妈帮她熟悉明天的台词、动作,直到自己认为满意才睡觉。在拍摄最后一场戏时,气温已是零下10co左右,风也大,人完全睁不开眼睛,但特特没有怯场,坚持在室外拍摄4个多小时。到最后升旗时,手都冻得举不上来了,效果非常逼真。当时导演非常心疼她,叫她进屋去暖和一会儿再出来拍,她说不,欣月得了这么严重的病,心里还装着五星红旗,最大的愿望是到天安门看升国旗,我一定要拍好这部电影,让全世界的华人儿童都看这部电影,都为国旗而自豪,我要用欣月的爱国热情激励自己,爱祖国、爱人民,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该片至2006年11月底拍摄完毕,2007年1月底中央电视台讲述栏目进行了报道,并被评为2006年十大新闻奖,香港卫视也对该片进行了追踪报道。定于2008年8月在全国上映。

  二、优秀的班长与大队委:

  李特特从小就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女孩,模仿力极强。3岁时,妈妈就发现她情商特别高,无论是在家里或是在公共场所,3分钟,她就有能力博得旁人的喜爱。

  在学校里的特特,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老师们的得力小助手,担任班长、中队长、大队委,深得老师喜爱。无论是书本上的知识,还是体育锻炼,特特都被教诲4个字-----天道酬勤。所以不光在课堂上专心听讲,积极学习,更在每天完成作业后,到体育馆参加游泳训练,天寒酷暑从不间断。于是特特不光成绩优秀,还多次在校运动会上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2006年6月1日是特特终身难忘的日子,在重庆市少年宫重新修建的开宫仪式上,特特代表全重庆市少年儿童给市长王鸿举伯伯戴红领巾。那天特特兴奋不已,牵着市长伯伯的手,郑重地向市长伯伯承诺:好好学习、好好演戏、好好训练,长大了当个游泳冠军,不辜负父母、老师、市长伯伯的期望,为重庆争光。最后,还同市长伯伯一起按下了开工仪式的按钮。

  2007年春节,特特再次见到市长伯伯的时候,是作为学校的小记者在王市长看望聋哑学校的学生时,对市长进行了采访。并问了市长伯伯一个非常“热门”的问题:“您觉得上网对我们有好处吗?”市长伯伯告诉特特:“上网有好处,但是不能沉迷其中,不要上不健康的网站。”

  特特的优秀引起了社会关注,在2008年4月4、5、6日重庆电视台少儿频道的黄金时段19点时,专门对特特的成长之路进行了播报。在镜头前,特特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并现场表扬了一段话剧小萝卜头的片段,赢得全场掌声。让重庆的人们更加了解了,这个原本就有些熟悉的小女孩的成长经历。

  三、重庆市阳光少年:

  在生活和学习的过程中,特特是一个特别阳光而具有感染力的女孩、学生和同学。特别是在参演了《欣月童话》过后,她更明白自己要珍惜每一天的健康生活和身边人的关爱。她健康开朗的心理状态,落落大方的待人接物,以及比较强的沟通能力,总是会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的感觉。2007年6月21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少工委主办,《重庆晚报》、《少年先锋报》承办“寻找重庆阳光少年”活动中,李特特凭籍自己的爱心、智慧以及自立的健康风采,被评为重庆十佳阳光少年。在获奖感言上,特特泪流满面,她说我非常非常地幸运,我要感谢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少工委、重庆晚报,感谢我的学校、老师和父母,给了我爱和阳光,让我拥有快乐而健康的童年,我对未来充满憧憬,把我的青春和热情献给美丽的重庆,为重庆做榜样,为祖国献力量。

  四、重庆市十佳少先队员:

  2008年,李特特参加了重庆市第五届十佳少先队员的评选。在评选之初,她就了解到,这是一个跟以前都完全不同的评选活动,它不是单方面的优秀就可以获得的称号,也不是一个仅仅凭优秀成绩就可以得到的荣誉。十佳少先队员,要求被评选者在达到各项优秀的前提下,更拥有自己的特殊之处。从准备材料开始,特特就和家长一起参与,在过程中,不但回忆了自己在学习、艺术、社会实践各个方面的进步,更重要的是,让特特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和期待。在评选材料报上去以后,特特曾对妈妈说:我多么希望自己能成为重庆的十佳少先队员,但是,如果评不起,我以后还会继续努力,继续参加评比,而且优秀的小朋友那么多,能和他们一起竞争,是一件多么鼓舞人的事情。

  当经过激烈地竞争和紧张地评选,特特得知自己成为了重庆市十佳少先队员之一后,更是充满兴趣地阅读了其他9位小朋友的事迹,她说:我要努力更优秀。十个小朋友在一起友好相处,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约定要以更好的成绩在未来相会。

  五、游泳健将,得到更多意志的锻炼:

  小萝卜头形象的塑造,自小为特特开来了更坚强的个性,这一点充分表现在她的游泳锻炼上。家庭对李特特的教育思想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绝对要坚持科学地体育锻炼。因为体育锻炼不但能给特特带来健康的身体,更能给她带来坚定的意志力——而这两点,是一个人获得一切幸福和荣誉的基础。从5岁开始,特特坚持每天游泳锻炼,一年365天从晚上6点半到8点的训练坚持到今天,每天几乎游泳达2000多米。而这样的坚持,为特特带来了健康的体魄和越来越坚强的毅力。在学校的运动会上,无论是投掷还是田径,她经常取得第一名。同时,在全市的比赛中,她也经常获得好的成绩,在2006年9月参加重庆市少年儿童游泳比赛获得女子丙组50米蝶泳第一名,50米仰泳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重庆市渝中区中小学生游泳比赛中,特特在获得了“仰泳100米”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还获得了“自由泳400米”的第二名。

  六、飞扬的拉丁舞者:

  在表演方面有出众才华的李特特,其他爱好也十分广泛,家庭和她自己都特别愿意接受艺术的熏陶。她学习了4年钢琴,有《致爱丽丝》等多个拿手曲目,还曾在竞选学校大队委的时候出色弹奏过,助她成功当选大队委。

  特特对舞蹈也有特别的兴趣和天赋,从去年开始,特特每个星期会有9个小时的拉丁舞学习时间---5岁到7岁时还有过艺术体操训练基础,使得特特在整整一年的拉丁舞训练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特特各种爱好都能坚持,跟她曾经塑造过的坚强、爱国儿童的形象是分不开的。每当艰苦的时候,她自己都会说:小萝卜头和小欣月那么艰苦都能坚持,我也能!

  七、与奥运火炬手的交流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到重庆来的时候,李特特作为校园主持人,牵起一位外国火炬手,向各位火炬手介绍了自己的学校,并共同举办了向地震灾区默哀等纪念活动。在活动上,所在的小学与重庆市梁平的受灾小学结成了友好学校。

  八、获奖情况:

  2007年9月:获重庆市共青团市委“十佳阳光少年”称号。

  2008年6月:获重庆市“十佳少先队员”。

  2005年9月:获重庆市少年儿童游泳比赛女子丙组50米仰泳第一名。

  2005年9月:获重庆市少年儿童游泳比赛女子丙组100米仰泳第二名。

  2006年9月:获重庆市少年儿童游泳比赛女子丙组50米蝶泳第一名。

  2006年9月:获重庆市少年儿童游泳比赛女子丙组50米仰泳第一名。

  2008年5月:获重庆市第八届体育舞蹈锦标赛拉丁舞少年组二等奖。

  

  

  
(责任编辑:逃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