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刘福洋舞动《南风》 尽显舜帝千秋大爱

  “九嶷山上白云飞,帝子乘风下翠微。斑竹一枝千滴泪,红霞万朵百重衣……”毛主席这句脍炙人口的不朽名句,表达了中华儿女对始祖舜帝的景仰和崇敬。舞剧《南风》正是根据舜帝南巡的传奇故事创作的,主演刘福洋是中国舞蹈界迅速成长起来的明星,此次他将万世英名的大舜,演绎得神勇豪气阳刚洒脱,生动饱满可歌可泣。

  本次活动组织者认为,《南风》代表了此次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的文化诉求,这就是,将中华民族具有历史意义的文化标识呈现在舞台上,生动地展现中华民族文化的内在张力。作为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重点项目,舞剧《南风》将于7月28日到30日亮相海淀剧院,连演三场,向世界展现中华文化的悠久与生动。

  舞剧《南风》长达90余分钟,有70余名演员参加演出。制作阵容强大,主要创作班底,均为国内一流的艺术创作人员组成,创意总监、总导演、编导、音乐、舞美、灯光、服饰、音响等设计创作人员以及舜帝饰演者均是世界和中国著名编创和表演高手。总导演赵明,是闻名国内外的舞剧导演,具有十分好的口碑和舞剧号召力。“语不惊人誓不休”的他,所导演的歌舞剧、舞剧都是还未公演,媒体就已经看好并炒得沸沸扬扬,常常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大型舞剧《南风》是继他编创的舞剧《闪闪的红星》、《霸王别姬》、《红楼梦》,杂技芭蕾《天鹅湖》之后,又一精品力作。在他的精心编排设计下,《南风》犹如一幅道行天下德治四方和谐海内的中华灿烂画卷,犹如一则悱恻缠绵炽烈凄婉生死爱恋的美丽爱情。

  剧情简介:

  神性的英雄舜帝以天下为己任,巡狩四方,降孽除瘴,感化荒蛮,声震神州八方。他南下洞庭,远征九嶷,驱象为耕,天遂人和。仁义厚德的舜帝受到万民顶礼,铁骨柔情的大舜,也赢得了天帝之女娥皇、女英的热烈爱情,演绎成传唱千秋的爱的长歌……

  演出时间:7月28-30日

  演出地点:海淀剧院

  演出票价:680(VIP)、480、380、280、180、100、50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舜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