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李亚鹏护女怒打香港记者 > 媒体关注

成都商报:对峙三小时 李亚鹏与被打记者和解

  为了保护女儿李嫣不受惊扰,李亚鹏在曼谷机场出手打记者(本报昨日曾报道),此事在经过当事双方近3个小时的对峙之后,终于在曼谷警方的调解下暂告段落。李亚鹏借此机会面对媒体表态:“以后大家都要有分寸!”

  调解:李亚鹏要求对方先道歉

  曼谷当地时间23日晚上9点左右,李亚鹏在王菲的前经纪人陈家瑛的陪伴下,来到曼谷机场警察局,接受警察问话,并在警察的调解下和两位当事记者谈话(本报昨日曾独家报道)。
大约半小时后,当事记者被请出内间办公室,李亚鹏则继续留在里面接受警察问话。当事记者当时向李亚鹏提出两个条件,一是公开道歉,二是赔偿损坏的相机损失。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一位自称是翻译的人走出房间,代表李亚鹏对当事记者表态:“李先生对你们近距离拍摄他女儿很生气,所以当时他变得非常冲动,他认为他也可以告你们。但如果你们愿意先就惊扰他女儿向他道歉,并保证下次拍摄时要小心保持距离,他也愿意向自己过分的行为道歉。”翻译称,李亚鹏认为单方面道歉不公平。

  当事记者表示,要跟自己任职的杂志社商量一下,才决定是否接受李亚鹏的这个提议。翻译表示,警察希望双方能够和解,他说:“双方都应该让步,他出手打人不对,但是你们的行为造成的后果,你们也要负责任,他是大错,你们是小错。”

  有意思的是,这位翻译事后承认,他并非警察局的工作人员,而是机场免税店的工作人员,当时他正在警察局对一起偷盗案件进行处理,看到三方交流存在问题(李亚鹏说普通话,记者说广东话,警察则说泰国话),中文不错的他便主动承担起翻译的义务,希望能够使双方和解。当从记者嘴里听到王菲两个字时,这个翻译大惊失色:“他(指李亚鹏)就是王菲的老公?唱歌那个王菲?”

  此时,越来越多的香港记者聚集到警察局门口等待调解结果。当地时间10点40分左右,李亚鹏终于出来上洗手间,面对记者的镜头和闪光灯,李亚鹏仍然显得余怒未消,但他还是保持了克制。此后双方仍然坚持不肯退步,李亚鹏拒绝道歉,而当事的一位女记者始终不能接受李亚鹏连续三次将自己的相机打到地上的行为。

  结果:互相道歉李亚鹏赔钱

  直到当地时间大约11点30分左右,在泰国警方的全力调解下,经过了将近3个小时的互相对峙,双方终于做出让步。警察将当事记者带进内间办公室,再次和李亚鹏面对面。

  后来据当事女记者透露,她首先向李亚鹏宣读了她和另一位当事记者所供职《忽然一周》杂志社发表的声明,李亚鹏随即向记者道歉,双方握手。李亚鹏向女记者赔付了1万泰铢,而该相机的原价为3000元港币左右,相当于12000泰铢,折旧之后的价格即为1万泰铢。

  《忽然一周》的声明原文如下:“本刊今天在曼谷机场的采访,如果惊吓到李嫣的话,很不好意思。但事实是李亚鹏先生今天下午在机场确实向两本周刊三个记者动粗,并损坏了一个相机。基于人道和基本的礼貌,本刊只要求李先生一声道歉,我们的态度是息事宁人,不希望传媒与艺人的关系变成敌对,希望可以和平解决这个事情。”

  李亚鹏:我不想放弃保护女儿的权利

  十分钟后,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李亚鹏终于走出房间,站在了镜头面前,他面容疲惫,神情严肃:“大家安静一点,我也想借这个机会说两句。”李亚鹏说:“作为一个人,我没有能力去制定法律,也不能影响社会,去保护明星。但是作为一个父亲,我不想放弃自己保护女儿的权利,所以以后类似的情况大家都要有分寸。我常常说,家人是我做人的底线,拍我永远都可以,拍我老婆永远都可以,但是不能拍我的女儿,可以远远地拍,不能吓着她。如果继续有这种事情发生,那么这种互相道歉的事情还会继续发生。”

  说完之后,李亚鹏迅速离开机场,此时已经是曼谷时间24日凌晨0点,北京时间24日凌晨1点。打人事件终告一个段落。

  又讯梁朝伟、刘嘉玲与好友林青霞昨晨离开不丹前往印度,在机场时被问及是否知道李亚鹏在泰国机场护女动手一事,刘嘉玲表示:“有听过,他为保护家人这样做很正常。”梁朝伟在机舱口向媒体笑言:“这几天辛苦大家了,祝大家一路顺风。”之后他向媒体鞠躬道别。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鹏 | 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