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李亚鹏护女怒打香港记者 > 媒体关注

扬子晚报:狗仔正在摧毁香港娱乐环境

  这几天,在一起走过近20年的梁朝伟刘嘉玲大婚,对于这一桩婚事的报道,华语各大媒体展开了同样场面“盛大”的角逐。在这个PK时间,人们发现,内地记者与香港记者实在是很不一样。内地媒体的稿件大都中规中矩,看得多了,会觉得乏味无趣;但是,香港记者们的文字就显得“有意思”多了,只言片语,会让人立扫一片沉闷的灰色。

  例如香港记者写采访梁刘大婚的艰难,是这样描述的:“因婚礼不开放采访,场地又被松树环绕,各大媒体记者昨日早7时出发,经1小时开车及走过颠簸山路,到达海拔2800公尺、正对酒店后方的高处俯拍,9小时里只有苍蝇、蜜蜂为伴,还得忍饿、憋尿。”——你一定像我一样笑了。如果香港记者都能像这样,在一项劳累的工作前,偶尔绽出黑暗中萤火般亮度的幽默,那还是蛮可爱的。可惜,这点微光在大多数时候,是短视的代名词。

  香港人骨子里有很浓的爱港思想,可是,在过去并不太长的岁月里,很多明星却选择离居香港,张曼玉钟丽缇章小蕙陈冠希……原因呢,或多或少都与“狗仔队”有关。翻开香港的娱乐周刊或报纸,几乎所有的内容都是在“劲爆”惊骇而真假无从考证的男女恋情奸情,还有说不出滋味来的明星挖鼻孔露底裤消息——香港这个国际都市的所谓“娱乐”新闻就是这点东西,零碎、无赖、小家子气,没有半点胸怀。遑论高瞻远瞩和大义担当。

  香港最值得骄傲的国际影后——张曼玉去了法国定居后,狗仔们照旧每天在香港街上逡巡,从来没有人去问:下一个国际影后会是谁。倒是张曼玉有次回港时还说,新一代艺人中,张柏芝最有可能在国际影坛有所作为,希望媒体们爱护她。可是,张柏芝现在也被迫离群索居了。中国内地的李亚鹏像个“异类”,他偶尔面对香港媒体,受不了那种步步被逼的氛围,大踏步上前狠狠地扇了一个狗仔的耳光。我们喝彩吗?不!悲哀。“狗仔”的盛行,在改变着香港的生态环境,也在摧毁香港文艺圈的繁盛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曼玉 | 张柏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