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难忘李小龙 程小东口述香港影史40年(图)

  今年是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逝世35周年,电影界、网站、影迷等都举办了各自的纪念活动。京城一些电影院也利用自己的便利条件办起了“李小龙电影回顾展”,来缅怀这位居功至伟的功夫电影先驱。而国际著名动作导演程小东也亲临到场。

程小东导演在李小龙电影回顾展中留影

  曾经和李小龙拍过戏 曾拍戏向李小龙致敬

  李小龙影展共分7天,每天播放一部当年李小龙的功夫作品。23日放的是李小龙自导自演的《猛龙过江》。观影过程中,有观众发现《倩女幽魂》、《东方不败》的导演程小东也在席中!

  原来程小东导演与李小龙早有渊源,当年他在做武师时也曾跟李小龙拍过戏——在柔道场里演一位小角色。那时候程小东还是小武行,本以为李小龙怎么也不认识他,谁想到有一回在楼道碰到李小龙,小龙哥突然叫住他,说:“回去告诉你爸(大导演程刚),我很喜欢他拍的戏,希望有机会能合作。”

  李小龙1973年不幸去世,当时程小东住在继父屠光启家中,听到这个消息时倍感难受。因为李小龙不仅是程小东、洪金宝、成龙、董玮那一代武师心中的偶像,更是带动香港功夫电影发展的核心人物!

  值得提及的是程小东在做动作指导的几十年过程中,曾在自己做动作导演的电影中多次向李小龙致敬,譬如如《城市猎人》、《追男仔》,《少林足球》等。

  将口述四十年所见所闻

  程小东导演如今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的特技动作表演总设计,近期他已经停止了一切电影的拍摄工作,把工作重心放在奥运上。

  除了为千载难逢的北京奥运工作之外,程导演在驻扎北京期间,还有另外一项重要工作——与搜狐娱乐香港制造频道合作,口述他所经历的四十年香港影视生涯。

  程导演纵横香港电影几十年,拍摄过《新龙门客栈》、《倩女幽魂》《笑傲江湖》、《东方不败》、《鹿鼎记》等等众多影视经典,亲身经历了香港电影的变迁、发展,给观众带来过无数美好回忆。如今,做口述历史,从他的角度来好好的仔细的回忆一番香港影视,正是一件功德无量事情。全书有望明年初面世,精彩内容无论对香港电影历史、对影迷、对电影研究者都将是一份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程小东 | 东方不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