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东艺跨年度演出季 3支名团奏响“交响盛宴”

以指挥家身份首次来沪演出的阿什肯纳齐
以指挥家身份首次来沪演出的阿什肯纳齐

  斯卡拉爱乐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北德广播交响乐团三支乐界名团今年秋天将访问上海,分别演绎意大利、英伦和德奥的风情。明年,又有德意志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等陆续登场。而享誉世界的指挥家多纳依、莱昂纳德·斯拉特金、郑明勋以及技惊四座的小提琴家齐默尔曼、钢琴家艾曼纽·艾克斯等都将加盟这场“交响盛宴”。

  记者昨天获悉,东方艺术中心的第三个跨年度演出季——08/09演出季目前已经敲定,这一演出自始至终将突出 “听交响 到东方”主打品牌,邀请众多大师名家来沪亮相;同时东艺将引进一批首次在国内亮相的原创剧目。

斯卡拉爱乐指挥郑明勋
斯卡拉爱乐指挥郑明勋

  三大劲旅共酿交响盛宴

  9月12日,作为东方艺术中心演出季的开幕演出,斯卡拉爱乐乐团将首次访沪。斯卡拉爱乐乐团是世界上声名显赫的歌剧院伴奏乐团,在阿巴多、穆蒂等著名指挥的执棒下保持着一贯纯正的意大利气质。此次则由亚裔指挥家郑明勋带来意大利歌剧序曲以及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等。

  紧随其后在10月2日、3日来访的是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常驻伦敦皇家阿尔伯特大厅的该乐团在其60多年的历史中汇集了世界最顶尖的指挥家和演奏家,如普列文、梅纽因、戴维斯、阿什肯纳齐等。

此番在老牌指挥莱昂纳德·斯拉特金的带领下,乐团访沪曲目编排独具匠心——埃尔加最受欢迎的《谜语变奏曲》、马勒的《第一交响曲》等。

  作为德国乃至欧洲的老牌乐团,将于10月10日、11日来沪的北德广播交响乐团,与柏林爱乐、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等被列为古典音乐界的五支传统豪强。“活化石”级指挥大师多纳依的加盟更为音乐会增色。小提琴家齐默尔曼也将重返东艺。

  在诸多交响名团当中,乐评人任海杰最期待北德广播交响乐团与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这两支德国乐团。他清楚地记得几年前埃森巴赫携北德广播交响乐团来沪的盛况,“乐团整体性好,现场特别出效果。一般的广播乐团的演奏都是四平八稳,北德广播则具有自身个性。特别是它的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在保持德奥严谨作风的同时,生动丰满,极富感染力。”而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的演奏风格在任海杰看来,就像是上海的老洋房、老家具般古香古色,将德国的音乐传统保存得最为纯正,味道丰润厚实。

北德广播交响乐团
北德广播交响乐团

  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压轴

  2009年3月9日,德意志交响乐团将在老牌指挥尹戈·迈茨马赫的执棒下献演东艺。与乐团合作的德国小提琴家特兹拉弗被誉为当今最有灵感的天才音乐家之一。

  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将在2009年5月6日献演。乐团此番由现任艺术总监法比奥·路易斯率领赴约。

  匹茨堡交响乐团是美国最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2009年5月16日匹茨堡交响乐团将在东艺举行首次访沪演出,除了新上任的乐团音乐总监、英国指挥家霍内克外,更有1973年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冠军,也是当届协奏曲奖、马祖卡奖获得者加瑞克·奥尔森与乐团同台。

  新乐季的压轴演出将由伊万·费舍尔指挥美国国家交响乐团于2009年6月16日画上句号。

小提琴家齐默尔曼
小提琴家齐默尔曼

  原创、首演倾力上演

  2009年1月,意大利舞台剧《On Men Show》将在东艺进行中国首演。主演阿尔托洛·布拉格蒂被誉为意大利天才喜剧演员,在100分钟的演出时间内,阿尔托洛从头至尾在戏中共换穿100件衣服,饰演容貌、年龄和性别不同的100种角色。而在2009年1月5日-11日将上演的奥地利原创音乐剧《茜茜公主》将把电影故事用全新的音乐风格演绎。

  2009年“名家名剧月”,东艺将尝试话剧,推出《三个火枪手》、高圆圆主演的《哈姆雷特》和由林奕华导演、张艾嘉主演的戏剧作品《生活与生存》。

  (早报记者 安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什 | 拉特 | 莱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