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叶锦添批87版红楼 称造型风格应服务海外市场

  面对新版《红楼梦》造型遭遇的“狂轰滥炸”,叶锦添终于露面了。日前他向媒体表示他的《红楼梦》造型符合曹雪芹原著风格,受到争议只是因为发布时间不对。

  叶锦添认为网友的反应令他感到意外。他为《红楼梦》设计的造型受到了红学家的认可。
由于《红楼梦》的定妆照是中间发布出来的,没有整体感,才会引发争议,他同时表示,“曹雪芹原著就很戏曲化。”

  对于此前其设计的额妆“抄袭了电影《青蛇》的造型”的这种批评,叶锦添坚决否认。他对从已公布的造型进行了细节说明,称主要分两个系统,一种是宝钗系统,偏理智,包括王熙凤;一种是黛玉系统,浪漫的,包括晴雯、史湘云,紫鹃。“你看王熙凤的旗袍领,紧紧的,给宝钗也是这样的,而黛玉的领子开得就比较低。”

  叶锦添还批评了87版《红楼梦》没有正确理解原著意图,“我觉得曹雪芹并不那么写实。”他还透露,“我们也考虑是否改回写实,大家都不愿意。”因为“观众不仅仅在大陆,还要照顾到韩国、日本。”对于被观众普遍认可的《赤壁》服装造型,叶锦添认为那主要是因为汉服有比较明确的标准。

  叶锦添对媒体力挺李少红,同时透露出李少红缺乏选择演员的权力,“有人问她,你作为导演怎么用这个演员,她没办法选择的。但到目前为止,她拍出的东西还是很坚持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锦添 | 曹雪芹 | 李少红 | 王熙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